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安市284名献血者用行动献礼“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6-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雅安市围绕主题,圆满举办了“爱润雨城心泊雅安”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与到了活动中。在短短7个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雅安市284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捐献热血7.6万余毫升,用行动献礼“世界献血者日”。

14日清晨8点刚过,来自雅安市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便统一着装,陆续组队抵达活动点。活动现场格外热闹,摆放着整齐的无偿献血宣传展板和海报,场内外人头攒动。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血液是生命之源,自愿无偿献血是安全血液的基础和保障……”活动现场,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发表了精彩的致辞,雅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并现场为雅安市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雅安十大爱心献血人颁奖。

表彰结束后,当即组织开展了文艺义演、献血者互动、无偿献血活动及签名留念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来自雅安市各行各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相当给力,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活动中,市领导及雅安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代表们参与其中,带头走上采血车,慰问感谢捐献热血的志愿者们和奋斗在一线的采血医务工作者们;来自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卫生系统、部队、高校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纷纷走上采血车,挽袖献血。

活动现场,采血车内座无虚席;采血车外人声鼎沸;登记台前,坐满了填表登记献血的志愿者;体检台前,测量血压、测试血液的医护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准备就绪等候献血的志愿者们则排起了长队。

无数感动、温暖的画面,出现在了采血活动现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医务系统工作者……大家纷纷走上采血车,当医护人员为他们扎下抽血针的瞬间,志愿者脸上洋溢着笑容,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雅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用涓涓热血,无声地践行着他们的大爱之举。

记者 高菲菲

采血车上,爱心涌动,暖意融融

市民踊跃登记献血

新闻推荐

雅安市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讯14日,雅安市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爱润雨城心泊雅安”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284名献血者用行动献礼“世界献血者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