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大兴片区32条道路完成建设或在建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6-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中心城区大兴片区建设不断推进,其路网日渐完善。图为大兴片区沿江公路。 雅安日报记者 郝立艺 摄

5月28日,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全面启动,雨城区大兴镇是此次搬迁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目前,中心城区正如火如荼开展着搬迁工作,无论是搬迁群众还是负责搬迁工作组成员,都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大兴新区的建设。

支持搬迁才有项目的推进,才有城市更好更快地发展。

而道路,是构建城市骨架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城市发展的重要纽带。那么,随着征地搬迁工作的开展,大兴片区道路建设是怎么规划的,进展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到市住建局进行了采访。

道路先行

构建新区“骨架与动脉”

“大兴新区建设以道路为建设起点,再逐步完善其他基础设施。”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拿出一张图纸,在桌面上铺开,整个大兴片区的城市路网结构展现在眼前。

“图纸上,黄色部分是已经建成的道路,蓝色部分是正在建设的道路,红色部分是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道路。”此前,大兴片区已有不少道路建成通车,如大兴卫计片区的道路,以及大兴大桥、新区大道一段、滨江路、南外环线中段等,初步构建起大兴片区与老城区、姚桥片区之间多方向、多路径联系通道,有效解决了大兴片区对外交通联系不畅的问题。

2017年,南外环线中段建成通车,进一步拉近了老城区与大兴片区的距离,为市民出行游玩带来很多便利,从熊猫绿岛公园驱车沿南外环线到桃花岛公园,全程不过10分钟左右。

目前,大兴片区道路已有较详细的规划,基本构建起大兴道路的骨架与动脉,道路规划中主干道与次干道交相辉映,整个大兴片区的路网结构已见雏形。

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接着介绍道,大兴片区沿江路是指大兴的滨江东路、西路和南路,沿着大兴片区的河廊进行铺建,该道路目前已基本建成完工,全长约6公里,是未来大兴片区的骨干路网之一。

“位于大兴南端的中农批(川西)物流园周边配套路网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中农批(川西)物流园周边配套路网项目,由雨城大道三段、农科二路、农科三路、兴贸一路(南段)、雨城大道三段连接线(兴贸路辅道)五个项目组成,主要解决中农批地块及周边区域的交通通行问题,以及保障雅康高速建成后的交通转换,是雅安市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截至目前,有32条大兴片区道路已经完成和在建,20条道路将陆续开工。

四通八达

交通格局“内通外连”

“大兴片区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其道路路网的规划是四通八达,从而形成‘内通外连\’的交通格局。”市住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南外环线为例,这条道路是连接老城区、姚桥片区、大兴片区及草坝片区快速交通的有效组成部分,是实现城市组团发展的一个重要纽带。

南外环线东起成雅快速通道青衣江大桥,西止雨城区南郊乡八角亭接雅(安)沙(坪)路,全长约11公里。建成后将自东向西串起雨城区草坝、大兴、南郊等乡镇,远期与国道351线连接,进一步向西联通雨城区对岩、多营等乡镇,在中心城区南部形成一个过境交通的便捷通道。

此外,雅康高速大兴收费站的建成,将形成一条新的高速公路进出口通道。从大兴收费站路口进出,内能与大兴片区、姚桥片区、老城区连接,外能与雅康高速连接。

在大兴片区的道路规划中,一条条充满活力的“生命线”将在大兴这片热土上交织,全新的交通大格局将逐步形成;大兴片区道路的建成,将为中心城区发展提速,为人居生活提质,为城市发展提升内涵提供基础支撑。

雅安日报记者柳青

新闻推荐

世界杯开锣 竞彩之旅即刻启程

北京时间6月14日23:00,2018世界杯揭幕战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战,东道主俄罗斯主场对阵沙特。未来一个月里,32支国...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兴片区32条道路完成建设或在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