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今年重点整治“5+3”背街小巷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幸福感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8-08 08:5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前往市区县前街、木城街、苍坪路、建新路,督导背街小巷治理工作。邹瑾要求,今年要按照“5+3”工作要求,集中整治县前街、苍坪路、建新路、先锋路、桃花巷5条背街,木城街、果园路、斗胆小巷3条小巷,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环境拓宽道路,会不会对生活造成不便?”“实施雨污分流有什么意见?”督导中,邹瑾与居民面对面交谈,认真了解市民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中心城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但背街小巷依然存在市政基础设施老旧破损、临街商铺店招店牌设置不统一等问题,影响着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今年雅安市将背街小巷治理纳入十大城市民生项目,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依法治理、优美环境、利民便民、共建共享”原则开展治理。

邹瑾指出,背街小巷治理是回应市民期盼、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项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改善背街小巷容貌环境秩序。今年要重点开展“5+3”背街小巷治理,合力攻坚、以点带面,按照三年创建工作规划,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治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广大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邹瑾要求,要从市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着手开展治理工作。集中整治背街小巷道路、街面坑洼不平问题,确保路通、街通、门前降坡;集中整治架空线缆乱等问题,具备入地条件的实施入地,更换老化电线,实现水电气、光纤、电缆通畅安全规范整齐;集中整治地下管网不全、雨污混流和露天排水等问题,实施雨污分流;集中整治照明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确保街巷有照明;实施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优化垃圾收集系统,确保市民生活出行安全方便;集中整治店招店牌设置不统一等问题,规范店招店牌。要明确责任分工,市级各有关部门和雨城区政府要各司其职,主动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整治内容和标准,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治理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雅安市农业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雅安日报讯自脱贫攻坚以来,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以优...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重点整治“5+3”背街小巷 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