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双节即将来临,高速交警教你怎样走才不容易被堵!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9-20 15:5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作为主要交通要道的成雅高速公路又将迎来“井喷式”、“潮汐式”的车流高峰。为避免前往雅康、雅西旅游专线游客剧增,致使道路通行能力达不到实际交通流量需求,形成较大拥堵,9月19日,成雅高速交警总根据多年来的经验,专门制定了成雅高速雅安段交通出行指南,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知晓,错峰出行,避免拥堵,确保畅通,愉快旅行。

成雅高速交警大队提示交通参与者注意:

1、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剧增,应科学规划,错峰出行。

2、应实时根据高德地图、百度地图选择灵活,快捷路线出行。

3、当遇到拥堵情况,可通过地图导航选择就近国道线绕行。

4、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一旦发生擦挂简易事故,车辆能移动的,及时拍照后撤除现场,或者选择就近收费站出站等待交警处置,避免在路上停留发生二次事故。

5、发生交通事故撤离现场后,可利用“警保”联动机制,运用“交管12123”APP实现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成雅高速交警大队建议绕行路线:

1、邛名高速与成雅高速交汇路段至雅安西康大桥路段易出现拥堵,驾乘人员可以选择从邛名高速新店收费站出站,经108国道行驶至雅安北上高速。

2、成雅高速(成都往雅安方向)可以选择从太平收费站出站经108国道从雅安北上站。

3、前往康定、西昌方向的驾乘朋友们可以选择从名山段乐雅高速入口行驶至雅康高速、雅西高速,可以有效避开拥堵路段。

W020180920413319692844.jpg

成雅高速交警大队特别提醒:

前往云南昆明、大理、丽江方向车辆,选择“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丽江”路线出行,全程900公里,其中650公里为高速路段,250公里为山区道路,行车路面较窄,节日期间由于该线路较拥堵,建议选择“成都-宜宾-昭通-昆明-大理-丽江”最佳出行路线,全程高速大约1380公里。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健全6大机制? 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推进

雅安日报讯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强化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和建设推进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健全由重大项...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即将来临,高速交警教你怎样走才不容易被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