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雅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拍摄公益微电影获奖

来源:雅安日报 2018-12-13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把捐献造血干细胞全过程拍成公益微电影《你好吗,远方的亲》,打消民众认为捐造血干细胞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的顾虑,让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他就是雅安市第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余杭。

11月30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微电影制作人余杭,把参加微电影大赛获得的2000元奖金,全部捐给红十字会。12月12日,余杭接受采访时说,这笔资金来于公益,也应该用之于公益。

余杭参赛的公益微电影

拍微电影解民众疑虑

余杭,27岁,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学子。

2012年5月,余杭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4年8月2日,余杭从雅安出发前往云南昆明捐献“生命的种子”,成为雅安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余杭说,从接到自己的血样与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型的电话开始,就有人提醒他,捐造血干细胞会给身体带来影响,甚至有人劝他不要捐,他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动摇他捐献的决定,但也给他带来了思考,这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还需进一步加强。

基于此,作为在学校就在拍摄公益短片的余杭,就想以此为题材,拍摄一部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公益微电影。在前往昆明前,余杭便与红十字会人员谈及拍摄微电影的事,主人公就是他自己。

余杭(右)得奖后,与学校领导合影

把获奖资金捐给红会

在学校,余杭组建有一支公益短片创业团队。为将自己的整个捐献过程拍摄下来,同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就读的妹妹也一同前往昆明,作为团队摄像师,妹妹一方面照顾余杭,另一方面担任摄像。

余杭说,全程跟踪拍摄完成回雅安后,他和妹妹一起进入后期剪辑、配音、字幕等环节,很快,名为《你好吗,远方的亲》公益微电影制作完毕。

11月初,川农大举行第五届“心随影动”微电影大赛,余杭携《你好吗,远方的亲》公益微电影参赛。该部微电影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组多轮筛选后,入围决赛。

11月21日晚,此次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进行。经过现场专家组和大众评审的打分,最终,余杭团队摄制的公益微电影《你好吗,远方的亲》获得优秀作品奖。

“我们与另一部最佳作品奖只有2票之差,不然,我们捐得更多!”余杭说,获得最佳作品奖的奖金是1万元,如果他们得到1万元,照样一分不少捐给红十字会。

11月30日,余杭收到2000元奖金,虽然创业团队需要这笔钱,但余杭还是毫不犹豫地将这笔奖金捐给省红十字会。用他的话说,既然这笔奖金来于公益,也该用于公益。

雅安日报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提高法治意识 共建法治雅安

每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按照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发出的通知,雅安市部署开展了第一个“宪...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拍摄公益微电影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