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雅安新闻 > 正文

参加免费月嫂培训 变身月嫂“正规军”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照顾孩子的袁云群

雅安日报讯“工资还算比较高,但是每天晚上都要起来给孩子换尿布、喂奶,睡眠浅。”今年50岁的袁云群是雨城区大兴镇人,在几个月前参加专业的月嫂培训班后,专业知识提升很快,月嫂之路越走越宽。已经考取育婴师证的她,又继续参加母婴生活护理师考试,预计不久后将拿到证书。

尽管做月嫂比较辛苦,但袁云群对目前这份薪资不错的工作挺满意,“我以前在家里干农活,每年种的大米和蔬菜基本只够一家人吃喝,再也没有额外的收入,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理想。”袁云群表示,她于2016年进入雅安的一家妇产医院做新生儿护理,认识了许多新生儿家长,由于为人踏实、做事认真,大家都帮她介绍客户。此后,袁云群辞职出来,在市区和周边县区做起了月嫂。

2018年8月,转折开启了。有一天,村上的妇联主任到家里通知袁云群去参加成都某护理公司的月嫂培训,凭借之前的护理经验,袁云群顺利通过了面试。接下来的9月和10月,袁云群每天都会按时到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培训。“培训全部免费,请的都是非常专业的妇产医生和妇产科护士来给我们上课,学到了很多东西。”袁云群说,每天老师上课,她就拿着笔记本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回家还会再次复习。通过培训,袁云群学会了更多专业的母婴护理知识,工作起来更为自信。

培训结束后,培训方又统一组织大家到成都参加了相应的资格考试。通过培训提升,袁云群在成都当月嫂已经游刃有余。“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培训不仅免费,去成都考资格证的时候还给予了补贴。”袁云群开心地说,在成都当月嫂工资比雅安高出许多。这一切都得益于月嫂培训班,如果不是培训,她的生活可能会一成不变,更没有机会到大城市工作。

记者 彭艳霞

新闻推荐

冬日天气晴好 市民畅享阳光假日

13日,恰逢周末,雅安市区天气放晴。“趁着天气好,带小朋友出来耍一下。”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要走出家门,享受冬日里的暖阳。...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加免费月嫂培训 变身月嫂“正规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