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再持续深入整治 建“双创”长效机制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为建立“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雨城区青江街道办事处持续对辖区内重点难点突出点位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增加工作力量、协调工作部门,为“双创”工作同使劲、互配合、共提升,形成长效机制。

学校周边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频出摊,严重影响城市形象。19日,青江街道办事处会同公安、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对雅二中至四小沿路周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等进行集中整治。在现场,执法人员劝导乱停放50车次,扣留乱停车辆15车次,清理流动摊贩5个。保障了学校周边沿路环境秩序有序,让居民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形成文明、礼貌的社会风气。

同时,为保持城市环境整洁,青江街道办事处发挥“街道+社区+业委会”纵深推进模式,紧抓脏乱差区域,个个击破。与城管、公安、住建等部门协同合作,拆除山水豪庭、领地、第一江岸等违法私搭乱建1000余平方米,沙湾路社区对先锋小区内地面进行全面清洗冲刷,卫生状况大大改善,并规范小区停车区域,已划停车位60余个。青江路社区幸福港湾小区充分发挥小区业委会自治管理,将小区入口破烂地面重新铺设柏油路20余平方米。

“双创”工作重在全民参与,为提高广大居民主动参与、主动宣传意识,培育文明的生活方式,街道社区干部采用入户宣传,并在主要街道路口、人口密集场所等区域发放宣传材料及倡议书等500余份,并利用现代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不定期开展“双创”工作宣传,提高“双创”的知晓度、参与度,讲文明、树新风,形成好风气。

雨城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

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 加快构建物流服务体系

雅安日报讯近日,市政府办印发《雅安市支持培育现代物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旨在着力提升雅安市物流业发展水平,加快构...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持续深入整治 建“双创”长效机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