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全市绿色建筑发展见成效 绿建面积超两百万平方米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按绿色建筑理念,市第四人民医院采用的新能源热水系统

大兴公租房小区光导管地面采光系统

雅安日报讯“绿色建筑就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的2019年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培训会上了解到,经过前期推广,近几年雅安市绿色建筑推广初见成效,目前全市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设的项目已达238.47万平方米,取得星级评价绿色评价24.5万平方米;新建工程项目新型墙材使用率达80%以上。

按照《雅安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意见》,雅安市大力促进绿色建筑发展,进一步加强绿色建筑推广和建筑行业新材料、新科技应用,实施绿色建筑规模化推进。对需按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的项目,在土地出让和方案阶段审批就予以明确绿色建筑目标星级。

在具体实施中,将建筑节能列入专项审查范围,严格查验建筑节能设计备案登记表和节能设计图;加强对建筑节能工作的指导服务,经常到施工工地进行现场查看,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要求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组织验收并签字认可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工序;将节能专项验收备案作为综合验收的前置条件,形成闭合的节能工程监管体系,以确保建筑节能工程质量。

接下来,全市住建系统、市级相关部门及平台公司将结合培训促提升,推动全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促进雅安市建筑业提档升级。

记者 高晓松

新闻推荐

努力开创雅安市市场监管工作新格局

雅安日报讯4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职工大会,宣读了内设机构、派出机构科级领导干部任命文件及科室人员配置。全...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绿色建筑发展见成效 绿建面积超两百万平方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