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不用一次性餐具 绿色生活从“吃”开始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曾经偶尔下馆子,现在已经是司空见惯,在外用餐总会存在一个问题:吃不完的食物应该怎么办?

近年来,在餐馆里吃饭的市民都逐渐养成了将食物打包的好习惯,吃完饭后总会向餐馆服务员要几个饭盒,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

“不用,我这里就有盒子装。”15日,市民王天涛和几位朋友吃完饭,当服务员询问是否需要饭盒打包时,王天涛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几个折叠盒。

“这是外出用餐时用来打包食物的。”王天涛解释说,外出吃饭时,难免会有一些菜没吃完需要打包带走,可是餐馆里往往只提供一次性饭盒,这样的饭盒既不健康更加不环保。

“不打包带走很浪费,可是使用一次性饭盒又容易造成白色污染。”

王天涛想平时在单位吃饭都会自带饭盒,为什么不可以自带饭盒打包呢?他在网上搜索时,发现还有可折叠的饭盒出售,于是买了几个随身带着。

“谁要哪个菜,就把饭盒拿回去,之后再还给我就好了。”王天涛说,对于他这样的举动,周围朋友也很支持。大家觉得这样既卫生又环保,还节省了一次性餐具所需要的打包费。

不但在打包食物时王天涛会使用自带的饭盒,工作太忙时点外卖,王天涛也一定会记得提醒店家不用为他配送一次性餐具。在王天涛办公桌抽屉里还放有装着筷子的盒子和一个泡面碗,他说自己对于一次性餐具的原则是“能不用时就一定不用,能少用时就尽量少用”。

“一次性餐具不但很多存在卫生问题,大量的塑料餐具堆积更是对环境的破坏。”王天涛说,“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应该从消费者自身做起,例如在点外卖时选择不配送一次性餐具,减少吸管的使用等。虽然都是小小的举动,但是小举动能够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绿色清新。”

雅安日报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法官”代表的铁面与柔情

赵锋(左一)给联系帮扶户送过冬衣物“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担当;人民法官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使命,我一定不负党...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一次性餐具 绿色生活从“吃”开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