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是健美冠军更是岗位能手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5-16 08:49   https://www.yybnet.net/

王挺查阅相关案件资料

他是雅安公安交警中最会“健身健美”的民警,也是“健身健美”爱好者中最擅长办理交通事故案件的交警。

他曾被评为全省公安交警系统优秀交通民警,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还荣获多次三等功……还获得过各种健身健美专业赛事中西南片区乃至全国的奖项。

他就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王挺。“块头”很大,给人安全感,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善于抓住重点来解决问题,这是王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雷厉风行

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纠纷

“集合,现在进行整队。”5月14日8时30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进行每日例行的整队和早会。会上,特勤大队成立了一个新的研判小组,负责交通事故多发道路的情况汇总和分析研判,王挺被任命为研判小组组长。

早上8点到9点,正值上班高峰期。早会前,雅安122交通事故报警平台上已经接到两起事故报警,王挺的同事已前去处理。会后,王挺也赶赴其他的事故现场。

这是一起两辆小车在错车时与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纠纷。接到报警后,王挺与同事随即来到事故发生地雨城区多营镇。

事发地点处于乡道上坡路段,两辆小轿车在坡道上错车时,后面一辆电动车的车主因操作不当,导致手部轻微擦伤。还未到达目的地,远远就听到当事人争吵的声音,王挺及同事带上相机、记录本等相关工具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你们有没有发生碰撞?”双方都陈述清楚事实后,王挺便抓住问题的重点询问在场的当事人,当事人均明确表示没有发生碰撞。

“小轿车既然没有撞到电动车,车主不承担责任。对于其他的事情,你们私下协商,如果自行协商不下来就到特勤大队来解决。”抓住事情的核心,站在公正的立场上,王挺说,“既然没有规定汽车禁止行驶在乡道上,就不该挡住小轿车不让其开走。”

王挺的一番话语,让在场的当事人和围观群众都无可争辩,用沉默表示接受。在记录下在场当事人的相关信息后,王挺及同事便完成了此次出警,过程不过短短20分钟。

雷厉风行是他处理交通事故的特点。王挺介绍,每个出现场的勘查小组都是用这样的方式来处理交通事故的。“抓住重点,讲事实、摆道理,在现场能解决就解决。”王挺表示处理交通事故不能优柔寡断,在现场处理也能更大程度地教育当事人和围观的群众。

用心做到极致

将爱好和工作完美结合

作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一名民警,处理交通事故是王挺的工作职责。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有交通事故随时出发,这是王挺的工作常态。

在自己的休息时间里,王挺爱好广泛。爱唱歌、爱素描、爱健身……

“要做就做到极致。”对待工作他用的是这样一种态度,对待健身也是。在2015年四川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中,王挺获得80公斤级冠军和全场总冠军;在2017年西南五省健美健身锦标赛中,他获得冠军;在2018年全国健身健美公开赛上,他获得男子健美80公斤级季军……

交警工作和健美看似毫无关系,其实在二者背后能找到相通的点,比如坚持、耐心、细心。王挺表示,工作和健美可以说是相辅相成。

工作中,面对的可能是惨烈的交通事故现场,接待的可能是痛不欲生的事故死伤者家属,而让受害者与肇事者双方平静地接受依法办案的结果也是一项过程复杂的工作。

有着17年处理交通事故经历的王挺,每天面对的都是交通事故的双方。在处理交通事故时,他常常遇到不配合处理的市民。不仅是王挺,特勤大队的民警们都用“心”来办理,“只要他们需要帮助,我们就要及时予以帮助,妥善处理纠纷。”

在不出警时,王挺和同事们也要接待来处理交通事故的市民,沟通、协调、解释……在王挺看来,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困难都不叫困难,那只是一个暂时性的障碍。也许偶尔会感到疲惫,但他总会用乐观的心态来对待。

因为恰当地解决交通事故纠纷,每年王挺所在的特勤大队现场勘查组都会收到不少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见到生离死别,这让王挺对生命有更深刻的理解,“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交通安全与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看到过几个家庭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导致支离破碎的惨痛案例,如果大家都注意交通安全,不发生交通事故,将是多么幸福美满。”王挺表示,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之后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所有人都能平安出行是他最大的愿望。

雅安日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推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讯昨(14)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对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是健美冠军更是岗位能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