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无惧烈日抓建设 坚守岗位保进度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现场

引桥桥墩

6月4日下午,室外温度高达33℃,在连接雨城区草坝镇与大兴新区的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烈日下抓紧施工。这样火热的施工场景正印证了大桥一侧悬挂的横幅——“晴天拼命干,夜间挑灯看”几个大字。

大桥的修建,吸引了路过的行人,当地村民隔段时间也会来关注施工进展。现场,一名两鬓斑白的老人正骑着自行车路过,大桥的施工引得他驻足观看。“以往,从草坝前往大兴,可以坐船或从电站大坝上通过,但电站大坝限制了车辆高度,不太方便。现在新修了大桥,非常期待,今后两地通行将更加便捷!”老人望着已基本成型的大桥说道。

正如老人所说,成雅快速通道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全长1444米,宽24.5米,双向4车道设计,是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控制性工程,也是连接草坝与大兴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施工单位在修建过程中,不仅确保质量,也将安全放在了首位。

每年汛期,水中桥梁施工是一大难点,也成为了安全施工的重中之重。现场,放眼望去,大桥在汛期前,水中桩基已施工完毕,有力地减少了汛期施工难度。

当然,危险因素也不容忽视。“大桥桩基已完成80%,目前桥梁施工已全部转入桥墩柱以及现浇梁施工阶段。”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剩余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受汛期影响较小,汛期期间,项目公司将联合施工单位按照汛期施工方案,与气象部门、青衣江上下游水电站进行密切联系,掌握天气状况以及上下游水电站泄洪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安全平稳进行。

此外,水津关青衣江特大桥草坝一侧以及水中部分施工按既定施工计划,预计在2020年4月30日完工;剩余大兴一侧,项目公司与施工单位将在搬迁工作完成后,科学部署,调配丰富的人力、物力、机械等资源,抢抓施工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6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成雅快速通道项目“百日攻坚”第三阶段结果通报会,对建安产值目标、形象进度目标以及质量安全目标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对“百日攻坚”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项目自2019年2月20日至5月31日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期间,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抢抓有利施工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成建安投资2.2亿元,成效显著,为项目早日完成建设、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雅安日报记者戴富丽

新闻推荐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

6月6日下午,屈原颂——“我们的节日·端午”2019年雅安市屈原诗歌专场演绎邀请赛举行。现场,来自各县区的参赛选手...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惧烈日抓建设 坚守岗位保进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