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除了预防车辆自燃 驾驶者还得注意情绪“降温”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2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部分司机开车情绪也在“升温”——车多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加塞、盲目超车行驶更导致开情绪车、赌气车等“路怒症”的重要诱因。同时,气温升高也增加了汽车自燃的风险。

深呼气

让“情绪中暑”降温

“路怒症”是指汽车或其他机动车的驾驶人员有攻击性或愤怒的行为。

具体表现为,路上遇到了堵车,就开始焦躁不安地狂按喇叭;看见行人乱穿马路,嘴里忍不住骂骂咧咧;遇到被他人超车,就忍不住较劲飙车,甚至还有打人冲动。

因天热而引起的情绪烦躁,在医学上称“情绪中暑”。“路怒”可以认为是“情绪中暑”的一种。在夏天,由于天气炎热,人的情绪较容易激动、脾气暴躁,大部分司机对此不重视,认为是自己一时心情不好,没意识到可能存在危险。

驾车中出现情绪变化时应及时调整深呼吸关注自己内心的感受,不和别人计较,换个角度考虑问题。例如,看到前面车辆速度太慢,可以设想对方是新手;发现有人插队抢道,可以设想对方要着急办事,而不是恶意挑衅,这样可以缓解愤怒的情绪等。

此外,还可以问问自己是否有必要生气,生气的后果是什么以,以及自己是否能承担后果。

勤检测

让爱车远离自燃风险

同样是关乎夏季行车安全,汽车自燃问题也不能大意。购买汽车自燃险是一方面,定期检查线路排查故障可降低汽车自燃风险。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除了汽车检修需到专业机构进行外,养成良好用车习惯也是必要的。首先,不要在仪表盘上放置易燃品,比如打火机、眼镜、车载香水等容易受热引起火灾的物品,也不要在后备厢内放置易燃物品。

其次,汽车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选择正规修理厂和正规零配件。检查油管连接处是否有松动和漏油情况,保持油箱干净通风;年份较久或出过事故的汽车,则应该定期做清线路、排故障等全面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雅安日报记者高小松整理

新闻推荐

肖国龙任职承诺

任职承诺2019年6月19日在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今天,我被提名拟任市人大常委...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程宜任职承诺2019-06-22 01:01
评论:(除了预防车辆自燃 驾驶者还得注意情绪“降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