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积极改善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7-23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方便

近年来,雨城区实施电子化全程登记、政银合作、多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简易注销等改革举措,更好地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

推进“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没想到,现在办个企业营业执照太省心了,为你们点赞!”8日一早,在雨城区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前,雅安旭茂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锦拿着刚刚打印出来的企业营业执照,笑容满面,话语间充满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5日(周五),杨锦通过四川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实名认证和上传登记材料,并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提交印章刻制及税务发票申领材料,实现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而整个过程没有超过1个小时。

8日(周一)一早,雨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李语上班后,很快就收到了杨锦的申请,并在几分钟内就通过审核,前台工作人员立即通知杨锦前来打印企业执照。

而像杨锦一样,全程电子化提交企业申请资料,在雨城区并非个例。

今年以来,雨城区实现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窗通办”,办理执照“零见面”,新设立企业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目前,共有570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提交申请,办理了536户公司电子营业执照,新增公司类企业全程网办占比80%以上。

“电子化全程登记真的太方便了,节约了不少时间。”“登记全程都有提示,省去不少麻烦。”说到电子化全程登记的优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点赞。

此外,雨城区与本地3家商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将33个银行营业网点授权为新设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登记代理端口,为创业者开业登记提供“一站式”免费代办服务,将登记窗口由政务服务大厅延伸至金融网点。

其中,建设银行雅安分行营业部成为首家发放营业执照的网点,代理人通过身份证扫描、人脸识别完成信息确认后,仅1分钟左右即在银行网点的自助机上打印出公司营业执照,实现了政银合作。

而电子化全程登记、政银合作只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多项改革之一。

创新服务

为企业提供方便

“请给我一张关于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办的明白卡。”“我要一张关于医疗机构变更的明白卡。”雨城区的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前,不少市民在办理关于企业的事务之前,都会先来拿一张明白卡,等资料准备充足后再来。

市民口中的明白卡,有效地深化了“最多跑一次”。

“‘集中办’以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为依托。”雨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邱萍介绍,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受理19个部门的187项行政审批事项,前台专人接件、后台分类审批,今年上半年办理行政审批事项5982件,办理提速80.24%,与去年同期相比,审批速度提升12.3%。

例如,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退出机制,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企业简易注销346户,此举让办理大大提速。

“上门办”、“网上办”、“就近办”更是让不少企业、市民感受到了方便与快捷。

创新工作方式,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周六延时服务等,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上半年,已提供上门服务60余次,办理周六延时服务2789件,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7次,接待咨询1.1万余人次,现场办结事项1400余件。

同时,按照“一网通办”要求,持续深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事项231项;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提供涉税服务、社保缴费、征信查询等自助服务。

其中,雨城区税务局开设“一厅通办”,纳税人可以通过互联网登陆四川省网上税务局,自行完成网上申报、自助领票、代开发票申请、文书信息备案等,更是为不少企业提供了方便。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首届四川省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开赛

雅安赛区比赛现场雅安日报讯7月20日上午,由四川省足球协会主办的首届四川省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分别在绵阳、遂宁、自...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改善营商环境 深化“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