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规上企业利润增速全省第二 高新企业增长加快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5 06:1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记者 庄祥贵 程强)8月13日,记者从雅安市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38.1%,增速列全省第2位。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实现利润0.59亿元、增长44.7%。工业经济呈现企业效益向好,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增长加快,“5+1”绿色产业等重点产业增长稳中有进的态势。

上半年雅安市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8.9%,拉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9.8%。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新入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户,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80.4元,比全省平均水平低2.9元。

从统计行业分类看,全市工业31个行业大类中,增加值同比增长有25个,增长面达80.6%,其中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增长25.5%和25.9%。从“5+1”绿色产业体系看,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先进材料、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四大产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9%;其中先进材料、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规上工业总产值分别增长14.3%和12.1%,有效支撑了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会上,通报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雅安市副市长苟乙权强调,工业经济是雅安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找到有利发展优势,趁势而为;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从价格走势、金融走势、行业趋势等方面深入分析研判;注重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三大指标分析调度;要加大工业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大对工业的投入;要研究水头、石头、木头的新“三头”经济,加快延链、补链和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上市企业;抓好土地、融资等要素保障。各县区和经开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工业经济发展增动力、添后劲。

新闻推荐

升级改造基础设施 畅通村民美好生活路

工作人员对凤鸣乡村道进行验收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随着“村村通”工程的落实,越来越多雨城区村民走上了致富奔康...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规上企业利润增速全省第二 高新企业增长加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