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余额宝的“亲戚”余额佳上线 你会将零花钱存进去吗?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移动支付时代,零花钱理财成为人人关心的话题。

一元钱起买、随时能用于网上消费、支付宝转账……由支付宝和天弘基金面向互联网用户打造的一款理财产品“余额宝”自2013年上线后,就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理财“新宠”,支付宝用户把钱转入“余额宝”后,还可获得一定收益。

但近年来,余额宝的收益率越来越低,让不少人开始转移理财视线。近日,记者发现,支付宝又出了一款新的理财产品“余额佳”,这被称为是余额宝的“亲戚”,且收益率也比余额宝高出许多,备受市民关注。

余额佳

收益率高、风险低

记者从“余额佳”产品介绍页面看到,首批上线的“余额佳”等系列产品一共有4只,分别为易方达“余额佳”、华夏货币增强、建信货币增强和汇添富添添利,彼时页面展示的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3.68%、3.48%、3.31%和3.09%。

这款产品由易方达基金公司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名为“易方达余额佳”,风险等级为“低风险”,100元起购。产品页面显示其具备三个特点:1、收益稳健,一般高于货基;2、风险严控,亏损概率较低;3、取用灵活,随时买随时卖。

之所以将其称为余额宝的“亲戚”,一方面是因他们都是支付宝平台力推的,另一方面,相比余额宝这种纯货币基金产品,“余额佳”则是投资货币基金加债券基金的基金组合产品,主投的债券基金通常是短债或超短债产品。

但记者发现,“余额佳”与“余额宝”虽仅一字之差,收益率却高出1个多百分点。支付宝的“余额佳”页面上显示,余额佳在链接了一只货币基金的同时还同时申购了两只短债基金。

“这实际上是一种组合基金销售行为。”雅安市某国有银行基金理财专业人士表示,“余额佳”由65%的货币基金与35%的债券基金组成,其中超短债基金占比20%,短债基金占比15%。“余额佳”货币基金配置的比例依然较高,债基相对而言偏低。

该专业人士提醒,“余额佳”虽然为债券类产品风险较低,且能够获得较货币基金高的收益,但其承受的风险亦比货币基金高,同时存在亏损可能。

不过,闲钱理财能达到3.68%的收益率可算比较有诱惑力,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收益率根据官方解释“根据组合中的单基金过去一年的表现回测得出,不代表未来收益。”也就是说,目前显示的收益,并不代表未来将会获得的收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余额佳为易方达基金提供,支付宝仅为代销渠道。

市民

使用与否观点不一

记者在“余额佳”产品页面看到,从收益率来看,“余额佳”等基金组合比余额宝明显更有吸引力。例如,目前天弘余额宝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2.2550%,而“余额佳”系列产品近一年收益率均在3%以上。所以,收益率高成为吸引市民的主要原因。

“从2013年支付宝推出‘余额宝’后,我就一直在使用。”80后市民杨雨明是“余额宝”用户之一,他刚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存了两三千元进去,后来发现收益还不错,又陆续往里面投钱。

“前几年,年化收益大约有5%左右(注:年化收益率是指投资期限为一年所获的收益率。年化收益=本金×年化收益率×投资天数/365),比存银行划算太多了。”杨雨明说,不过近两年,因各种原因,余额宝的年化收益大幅下降,现在“余额佳”上线,收益率比“余额宝”高出1个多百分点,还是很值得一试。

另一名90后市民陈海涛同样是“余额宝”用户,从“余额佳”一推出他就一直在关注。他认为,新推出的“余额佳”是“余额宝”的升级版,同时通过支付宝平台代销,感觉还是比较靠谱。另外,“余额佳”认购起点低,对于他这种零花钱并不多的年轻人来说,把钱放在“余额佳”里,比银行活期利息高,也比较实惠。

有部分市民认为用“余额佳”理财值得一试,也有部分市民不太看好“余额佳”。市民张瑶就认为,“余额佳”相对于余额宝来说,在流动性方面有一定劣势,例如余额宝可以做到赎回后2小时内快速到账,而“余额佳”类基金只能在交易日15:00前赎回,下一交易日24:00前到账。另外,“余额佳”需要持有超过30天才没有赎回费用,虽然“余额佳”等产品设计颇为人性化,支持配置中单一基金的卖出,即允许客户先赎回货基部分,减少因持有时间不足30天而支付的赎回费,但流动性略差的特点依然存在。

虽然“余额佳”一经推出还是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但银行专业人士还是提醒市民,虽说稳健理财类基金组合也有“灵活存取”的标签,但如果今天存明天取,那么投资者的收益将会大受影响,可能不仅赚不到钱还会把本金搭进去。因此,市民购买这类产品首先应当注意手续费的问题。

雅安日报记者 蒋阳阳

新闻推荐

重回雅安喜新颜

何一东老爸前些日子说,已有40余年没回过曾经工作过的“雨城”雅安了,很想回去看看。想想老爸已八十有二,老妈也76岁了,应该遂...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远赴千里揽英才2019-10-15 08:25
评论:(余额宝的“亲戚”余额佳上线 你会将零花钱存进去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