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驾驶证被记满12分 驾驶员街头当劝导员受教育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满分驾驶员”

驾驶证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员,需要进行满分学习和考试后才能重新开车上路,因此被叫作“满分驾驶员”。

今年,雅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交通文明劝导员在城区各大路口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秩序。

近几个月,雅安街头多了不少文明劝导员。他们有的是志愿者,有的是公益性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有一些是“满分驾驶员”。他们在路口劝导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什么是“满分驾驶员”,为什么他们要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街头文明劝导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红灯亮了,请不要通过。”10月15日9时30分,在市区雅州大道与金凤街交叉路口,几名手拿小红旗,身穿印有“满分教育学习”红色马甲、戴着黄色帽子的文明劝导员正在路口进行劝导。

今年30岁的文佳(化名)是其中一名文明劝导员。15日,是他最后一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的原因,还要从9月11日说起。当日,他与朋友一起聚会,并在聚会中喝了酒。聚会结束时是凌晨三点钟,他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后,他被依法处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变成了“满分驾驶员”。在街头当文明劝导员,便是他进行重新学习的一部分。

什么是“满分驾驶员”?原来,驾驶证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员,需要进行满分学习和考试后才能重新开车上路,因此被叫作“满分驾驶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他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是“违法记分满分机动车驾驶人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活动”。按照活动要求,“满分驾驶员”的体验教育必须达到3天,每天不得少于4小时。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佳说,这次的教训很深刻,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让他更加理解文明交通的含义,不仅是驾驶员、行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务实推出新举措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随着车辆及驾驶人数量的不断增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也随之增多。怎样提升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如何确保驾驶人教育培训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让“满分驾驶员”在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便是其中一项举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做好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工作,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要求,雅安市创新学习形式,从今年7月起,组织开展违法记分满分机动车驾驶人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活动,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全面增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效果。

此项举措,进一步提高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和记满12分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有912名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员参加了满分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违法了,就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驾驶员们,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给自己和别人造成危险。”

“看到‘满分驾驶员’在路口学习,对我也是一种警示,在日常开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

……

这项举措,也在驾驶员群体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起到了比较好的警示效果。

雅安日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 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雅安日报讯12日,雅安市召开2019年文明旅游联席会。会上,统筹协调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参...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证被记满12分 驾驶员街头当劝导员受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