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百余种美食“争艳” “雅字号”美食尽在眼前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精心摆盘的特色小吃

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年度颁奖典礼获奖者合影

滋润雅安,美食当先。

10月15日晚,伴随着绚烂的灯光和欢快的音乐,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年度颁奖典礼在万达广场举行。

参赛名宴菜品丰富

肝菌焗芸豆

地方美食展销

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统计、评选等工作,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雅安味道年度十大特色小吃”“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创新菜品”名单出炉。

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不仅很好地宣传了雅安本土特色美食,还展示了雅安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成果。

颁奖典礼演出现场

一场美食盛宴

提升雅安美食品牌影响力

挞挞面、棒棒鸡、贡椒鱼、坛子肉……此次参评的雅安本土美食,共有一百余种,是一场名副其实的美食盛宴。

第二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通过“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名宴”“雅安味道年度十大特色小吃”“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创新菜品”的评选,不仅提升了雅安美食及美食文化的品牌影响力,还以此为契机,活跃了雅安市场经济,促进消费升级。

“两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都是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助力、大众参与’的模式开展。”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两届“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实践了以企业为主体,媒体来推动的活动模式,通过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雅安本地餐饮企业和美食文化,在塑造、提升雅安本土特色美食品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颁奖典礼现场,市民邓雪娇不断拍照发朋友圈,“雅安本地的美食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此次活动让市民更充分、全面地了解了雅安美食,也让外地游客对‘雅字号’美食品牌更加信赖。”邓雪娇说。

“感谢政府和主办方,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宣传、推广雅安美食。”雅月生态食府的负责人曾伟说,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餐饮企业的士气、信心,也拉近了品牌商户与消费者的关系,更为雅安美食品牌打造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皇茶酥受到不少市民与游客的青睐,部分市民还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号码,以后通过微信、电话直接订购。”曾伟说。

特色菜品

秘制鲜虾

一场文化盛宴

搭建餐饮旅游融合发展平台

雅安独特的地理条件孕育了独特的旅游资源,也孕育了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

茶鱼宴、五雅源生态宴、熊猫雅竹宴……宴饮是维系情感、表现礼仪的一种重要方式,内涵丰富而深刻,这些宴席也将雅安的茶文化、熊猫文化、“五雅”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后期我们将对获奖名宴、名店、创新菜品、特色小吃进行统一宣传、推广,以‘雅安味道’美食品牌及雅安美食文化宣传推广为契机,助推雅安旅游发展。”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雅安的美食文化,推广了极具地方特色的雅安名宴、名菜等,能有效吸引外地游客来雅品尝“雅字号”美食,对提高雅安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重要意义。

“旅游与餐饮,两者密不可分。餐饮的发展,将助推旅游的发展。”谈到此次活动对旅游的助推作用,诸多市民达成了共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各家餐饮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同时也为餐饮行业与文化旅游行业提供了一个融合发展的平台。”祥和茶家乐的负责人刘大祥说,他们今年参评的祥和仔姜兔火锅受到广大食客的喜爱,获得“雅安味道年度十大创新菜品”荣誉。

雅安日报记者郝立艺郑瑶

新闻推荐

雅安市“数字城管”采集 城管案件近6万件 结案率超9成

雅安日报讯14日,记者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获悉,截至今年9月,该中心共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58148件,其中简易流...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余种美食“争艳” “雅字号”美食尽在眼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