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抓紧路基桥梁施工 兼顾城市环境保护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21 10:2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正在全力推进,目前主要进行路基和上跨桥梁施工。”10月17日,市区大兴新区健康路上,一辆洒水车来回冲洗着路面的泥浆,一旁的挖掘机正忙着掘进,大货车一辆接一辆进行土石运输。

而这里,正是市区南外环线东段的建设现场。

市区南外环线东段部分路基已具雏形

抓工期促建设

受今年八九月份暴雨天气影响,市区南外环线东段的建设进程一度被延误。进入十月以来,施工方抓紧施工,每天建设现场至少有二十辆挖掘机、三台推土机和三台装载机,最多的时候,还有一百多辆运输车和两百多名工人,且工人们实行轮班施工,并增加夜班频次,以保证项目进度。

“前两天我们刚把排洪沟建完。”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南外环线东段起于大兴电站止于水津关电站,全长约5.5公里。公路大多位于周公山山脚位置,夏季的雨水容易汇积于公路路基部位,修建排洪沟可解决雨水对路基的冲刷和浸泡,有助于公路路基稳定,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目前,施工方主要进行的是路基和桥梁施工。站在高处望去,南外环线东段朝水津关方向延伸而去,双向四车道的宽阔路面已具雏形。除了抓路基施工,施工方同时还在进行两座桥梁的建设。目前,雅叶高速雅康段下空心板桥梁底板已浇筑完成,健康路上跨桥梁的桩基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做承台,预计明年初桥梁建设完成。

降低施工干扰

虽然工期较紧,全体人员和大型机械设备每天也都加班加点,但施工现场仍十分有序,施工方更力求将施工作业对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

“我们在施工现场配备了洒水车,只要发现附近公路上有运输车掉落的泥土就会清洗。”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放线施工,及时清运弃土,确保施工不影响附近公路的车辆和行人通行;施工车辆等机械严禁散落泄漏建筑材料、石油等污染土壤和水体的物质;施工车辆进出低速行驶且严禁鸣笛,以减少扬尘和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施工现场有专人管理,对人员、车辆、机械实行统一指挥,确保施工安全。”施工方负责人提醒市民,为了方便施工,某些路段会开展交通管制,并设立警示牌,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绕行。

记者了解到,南外环线东段预计2020年6月底全部完工。整个南外环线建成后,将与现在的北外环线形成一个环绕主城区的环线交通,不仅能有效连接雨城区草坝、大兴、南郊等地,在远期通过对岩、多营与国道351线连接后,就能够完全形成一个在雅安主城区南侧的过境交通大通道。将来通过国道318线、108线和351线往返于成都、甘孜、阿坝、凉山等地的过境车辆,也都可以经此通道便捷通过雨城区主城区,不再需要穿城而过。

雅安日报记者 彭艳霞

新闻推荐

雅安市入选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雅安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雅安市被纳入全国8个已公布的首批中央财政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试点城市之一,将...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紧路基桥梁施工 兼顾城市环境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