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公园绿化接地气 停车便利出行畅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15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近,年味浓。市区街头巷尾张灯结彩,公园商场人气、喜气持续升温。“变化大,玩的地方多了,也很接地气!”这是在广州打工多年的雅安人张军,今年回到家乡后的最大感受。

“记得以前过年逛雅安城,主要是买年货,一上午就逛完了。现在除了买年货,还能逛灯会、逛公园,一整天也逛不完,尤其是随处可见的融入大熊猫元素的公园绿化很有特点。”张军点赞雅安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熊猫绿岛公园位于市区水中坝,是一座集文化活动、休闲体验、康养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包括岛头片区、体育运动片区、居民游憩片区、儿童活动片区等6个功能区。

2018年,熊猫绿岛公园荣获英国景观行业协会国家景观奖。

在熊猫绿岛公园,张军和家人尽情游玩。“1月11日农历腊月十七,此刻心情和天气一样晴空万里。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健康,家乡越来越美……”张军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在公园里游玩的图片。

不只是熊猫绿岛公园,今年春节期间,市区金凤山城市公园(南坡)、滨江文化绿廊将正式开放,为市民出游再添好去处。

与张军不同,罗正凯是一名汽车司机,他更在意城市的交通通行情况。“从凤鸣下高速进城,一路不堵车,也很好停车。”由于工作关系,天全人罗正凯大部分时间在外打拼,前不久他驱车回家过年,雅安城区相对规范的道路交通给他留下很深印象。

道路标线标牌清晰醒目,部分路段增设隔离护栏,人、车出行更安全,尤其是城区增加停车位后,停车不再那么难。“像西康路沿线增加临时停车位后,车辆通行和停放压力明显小了。”罗正凯观察发现,部分路段增加的彩色停车位不仅辨识度高,也为临停车辆带来极大方便。

罗正凯说的彩色停车位,是去年底为解决中心城区部分主干道停车难的情况,缓解停车压力增设的临时停车位。其中,绿色的代表出租车待客临时停放泊位;赤红色的代表学生接送临时停放泊位;蓝色的代表限时段允许临时停放泊位。

目前,雅安市已完成市区熊猫大道、西门北路、人民路、育才路等部分路段的出租车待客临时停放泊位彩色铺装,以及建新路、汉阙路、青衣江路中段等部分路段的限时段允许临时停放泊位彩色铺装施工。

“一座滋润的城市既要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得有好的城市面貌。看着家乡发展日新月异,作为雅安人感到很自豪。”罗正凯说。

雅安日报记者高小松

新闻推荐

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面子里子”都漂亮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落后、居住环境差、人员结构复杂、素质参差不齐等短板,从而导致管理困难、环境难改善等情况...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暖冬行 爱传递2020-01-14 08:31
评论:(公园绿化接地气 停车便利出行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