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携手奋进谋创业 拼搏努力向前行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16 08:3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在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雅安市众多创业者与创业导师齐聚一堂,在这里游戏互动、畅谈交流,共同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年,展望来临的2020年。

当天,活动主办方举办了主题为“我们的2020·非你莫鼠”创客联欢会,用一场轻松、愉快的联欢会,为2019年的创新创业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创业者与创业导师合影

创客“迎新”互动游戏促团结进步

10日下午1点,许多创业者早早来到联欢会现场,他们中有大学生创业者、返乡下乡创业者,还有退伍军人创业者……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业群体,纷纷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签到、领取礼物、合影留念,创业者和导师们相继到场,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互动游戏环节,创业者和导师们分成不同的队伍进行PK,三人两足、雷区取水、蒙面创客、无敌风火轮……一个个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掀起阵阵高潮。每轮哨声响起后,各支队伍的参赛者们便快速进行游戏项目通关,虽然项目具有些许难度,却考验着大家相互的配合与默契。

“加油!加油!”“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活动现场,参赛者们都铆足劲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呐喊,现场气氛十分欢快。除了互动游戏,当天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礼品,大家在抽奖箱中随机抽取,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过年贴对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此举象征吉祥如意,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当天,大家还开展了写春联、福字活动。“千帆竞发追梦人”“心想事成创伟业”等充满创业干劲的春联,在创业者和导师笔下缓缓铺展,大家兴致勃勃书写春联,并相互赠送。

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平常工作都很忙碌,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聚在一起,大家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身体得到了放松,心情也更加愉悦,而参加互动小游戏,也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此外,平时忙碌的生活,让创业者们缺乏身体上的锻炼,当天的活动也让大家锻炼了身体,可谓非常有意义。

交流学习共谋创新创业未来

“2019年的艰辛都将变成2020年的成功,新的一年,我想对创业者们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创业导师黄莉说。“不甘平凡,拼搏到底,希望2020年我的创业路依旧充满色彩。”创业者李婷婷说。

当天,创业者和导师们还进行了畅谈交流,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目前的情况、发展方向等。大家各抒己见,总结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经验等,现场气氛热烈。

“你觉得在企业发展中什么最重要?”“你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是如何进行的?”“如何去拓展销路?”在交流会上,创业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扩展了人脉,还学习了好经验、好方法,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一直进行下去,为更多创业者提供资源共享、提供发展平台。

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冉涛表示,2019年,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以建设孵化、指导、辅导、助力等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为己任,通过不断强化服务实力,完善创业服务体系,紧紧围绕自身建设、导师管理、孵化服务、创业活动、创业宣传等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创业服务工作。

“举办创客联欢会活动,在欢快、愉悦、轻松氛围中让创客们相互交流学习,共享资源,祝福创客朋友们在新的一年能够与勤奋携手,让业绩攀升;与拼搏并肩,让盈利翻倍;与汗水一起,把成功留住;与欢笑同行,让创业不再艰难。”冉涛说。

雅安日报记者 柳青

新闻推荐

舞蹈诠释背夫精神 用心感受古道故事

光与影,动与静,热烈与沉寂、悲壮的交融,无不让人动情、震撼。曲终散场,留下挥之不去的余味。10日,民族舞剧《茶马古道...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奋进谋创业 拼搏努力向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