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提高认识 加强宣传 共同守护青衣江流域良好水环境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21 09:4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雨城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解读了《条例》全文,指出《条例》是全国范围内对村级河(湖)长制系统性立法的先行先试,健全完善了村级河(湖)长的选用管理、法定义务、工作保障等,不断提高村级河(湖)长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稳定性、规范化、法治化,为“第一时间”“第一公里”发现和解决水环境问题提供了法治保障,填补了村级河(湖)长制立法“空白”,是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的再细化和再延伸,二者相互补充。

会议要求,雨城区各街道、各镇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保障《条例》的贯彻落实;区财政和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全力保障村级河长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经费;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在知晓《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村级河长如何开展工作、该如何配合村级河长的工作、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共同守护良好的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为雨城区“两区一地”建设作贡献。

刘妙

记者刘庆红

新闻推荐

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雅安日报讯16日,雅安市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传达“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认识 加强宣传 共同守护青衣江流域良好水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