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提高服务质量 降低用电成本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2-12 19:5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从电网建设、保供电、减费降负、提供优质服务等四大方面出台15项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全市企业和在建项目快速复工复产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一、全面推进电网建设项目,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1.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持续加大电网基建投资,加快推进农配网升级项目改造,尤其是加大10千伏城、农网等保民生电网项目建设投资,进一步提升城乡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雅安广大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

2.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提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有序组织雅安500千伏康蜀串补站工程、甘蜀500千伏线路改接,110千伏大兴、严桥、东辰科技、中雅科技等项目的复工,加快推进天全小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35千伏先锋输变电工程的开工建设。加快川藏铁路、泸石高速施工用电、川西大数据产业园II期、鞍山钢铁新装及增容用电等一批重点配套电网工程建设。

二、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生产,确保供电持续平稳

3.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控点、疫情指挥部等涉及的变电站、线路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强化运行监视,留足系统备用容量,制定事故处置预案,确保电力供应充足和可靠。

4.全力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提前做好配合政府市政重点工程涉及的线路迁改等工程的停电计划安排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输变电设施运维管理,大力实施配网带电作业,确保“能带不停”,着力缩小停电范围和缩短停电时间,保障可靠供电。

5.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和调度自动化建设,提高电网调度智能化水平,确保企业用电可靠和生产有序。

三、有力落实减费降负举措,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6.经政府相关部门确认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

7.向企业提供网上购电服务,实现企业自主“实时购电”,减轻企业购电资金周转压力,确保用户24小时内即购即用;为企业提供“ 银行承兑汇票抵押购电和缴纳电费”服务,“抵押购电”不收取贴现利息,用于月末缴纳电费的支付贴现利息不高于同期银行贴现利息。

8.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留存电量政策对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用电进行补助,以及全市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按销售目录电价的30%电费补贴政策落地落实,及时向企业兑付政府财政资金补贴。

9.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取消加倍收取基本电费,按实计取。

10.对各级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扩建的医疗场所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四、积极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1.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建(扩建)企业和重点客户急需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

12.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国网四川电力”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国网电商、企业网银、电e宝等线上渠道,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全面落实网上办电和交费服务。

13.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14.对全市防疫应急指挥中心、疾控中心、定点医疗机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等重要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一对一”服务,做好用电排查,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制定并落实好客户侧供电保障和电网应急处置预案。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为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保障。

15.加强电力应急抢修服务,实现应急服务快速响应。开通全市电力故障报修热线电话0835-2233777,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抢修服务,提高抢修工作时效,确保用电企业和广大居民用电无忧。

图片由雅电集团提供雅安日报记者 杨宇龙

新闻推荐

避免银行网点扎堆 养老待遇业务可在线办理

雅安日报讯7日上午,家住市区羌江南路的退休职工王兰芳戴着口罩,像往常一样,到家附近的银行网点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并办...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服务质量 降低用电成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