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把人社“惠民先锋”的旗帜插到防疫第一线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2-1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雨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主动应对疫情,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人社“惠民先锋”的旗帜插到防疫第一线。

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1月22日和26日,雨城区人社局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对防疫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通报疫情最新发展情况。同时,成立雨城区人社局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落实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蹄疾步稳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站好防疫每一班岗。

雨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居民点协助防疫工作

“排查返乡务工人员数量同样是疫情防控期间一项重要工作。”雨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为扎实做好从武汉返乡务工人员排查工作,雨城区人社局紧急制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办迅速摸排统计返乡农民工数据,加强对疫情的防治知识普及、人社措施宣传和政策解读,全覆盖做好宣传引导和纾解工作。同时,提前作好疫情后稳就业、就业促进、农民工返工潮和劳动关系纠纷等方面工作的预判分析,通过区就业群、区农民工服务保障群、区创新创业群、驻外农民工服务站等平台和渠道收集建议意见;开辟“人社服务绿色通道”,改进就业职业培训和灵活专场招聘,有序引导农民工延迟返工,及时处置农民工维权纠纷,认真制定工作预案,提前谋划思考,有序应对落实。

与此同时,疫情发生后,雨城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定期前往各乡镇卡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防疫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到所联系的社区和贫困村,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干群齐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雨城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柳青

新闻推荐

维护疫情期间 蔬菜市场价格稳定

雅安日报讯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在各县区设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人社“惠民先锋”的旗帜插到防疫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