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雨城区:用好法治力量 让群众感受法治温度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8 09:20   https://www.yybnet.net/

雨城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联系点”挂牌

5月以来,雨城区聚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法治的力度与温度。

5月12日,雨城区依法治区办、区妇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在周公山镇开展了雨城区妇女儿童维权专题讲座。讲座中,“家庭暴力”“财产纠纷”“子女抚养、教育”这些妇女维权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经过深入剖析、生动讲解,成为妇女维护自身权利的武器和盔甲。“曾遭遇过,但是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的问题,这堂讲座后,我找到了答案。”参加讲座的一位妇女说。

同一时间,在南郊中心校,雨城区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负责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主任郭诚受邀为该校学校主讲主题班会课。他从雨城区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入手,深刻剖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根源、特征、类型,警示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同学们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不只是开展普法宣传。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打造具有针对性的法治营商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公平和法治是企业发展的基石。”5月6日,雨城区法院联合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在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仪式,确定该公司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联系点”,将通过深化交流合作,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顺利复工复产,是“抢进度”的基础。“法治的助力,能为企业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起跑平台,企业获得感更强,更能激发企业创造力,推进雨城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为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雨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雅安日报记者胡月

新闻推荐

创业扶贫产品进社区活动将于5月29日举行

雅安日报讯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城乡劳动者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带动经济增收,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助力创业...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城区:用好法治力量 让群众感受法治温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