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高考保电迎“大考” 雅电集团力争交出满分“答卷”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7-06 16:11   https://www.yybnet.net/

班前会

雅安日报讯 又到一年高考时。7月1日,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正式进入高考保电阶段。针对全市9处高考考点,雅电集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力争在高考保电“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为莘莘学子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电流稳定、相序正确。”7月3日上午,雨城区高考考点雅安中学配电房外传来发电机的轰鸣,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梅勰与队员们成功完成应急发电车与考点电源的接入。气温灼灼,豆大的汗水不断从张梅勰脸庞滴落。

检查变电站

开展保电工作前期,雅电集团共产党员服务队向校方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线路接入方式、路径、考室照明、风扇等用电负荷情况,并根据以上信息详细制定了高考保供电方案。

“在高考考点配备应急发电车可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如遭遇极端情况,考室可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张梅勰说,高考期间,他们也将一直在考点内值守。

据了解,今年,雅安市共设置高考考点9个。

检查考点内部配电设备

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到 7 月举行,恰逢夏季用电高峰期,也是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高发频发期,给供电保障服务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工作,雅电集团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制定详细的考前、考试期间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

自7月1日起,按照雅电集团统一部署,专业保供电队伍分赴各考点,对涉及高考供区供配电线路、变电站配电设备进行地毯式巡查,及时消除各类设备隐患。

无人机巡线

高考期间,雅电集团将在全市8个考点部署2台应急发电车,6台应急发电机,58名保电队员驻守考点,全方位开展供电保障服务工作,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加强配电网的运行监控,对保电关键设备和外力破坏隐患点安排专人进行驻点值守,组织专人对高考考场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巡检和值守,重要场所停电及时组织抢修恢复,动态开展设备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 杨宇龙

新闻推荐

创造无烟环境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雅安日报讯吸烟有害健康,这应是所有人的共识。但吸烟所影响的,不仅是吸烟者本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对周围的人,尤其是未成年...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保电迎“大考” 雅电集团力争交出满分“答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