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整治组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会,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雅安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了《雅安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了秋冬季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工作督导措施。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有关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依法防控、精准施策,随时做好应对第二波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雅安市疫情防控成果,做到“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责任一天不放松”。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各县(区)开展常态化防控市场环境整治措施防漏洞、补短板工作,尤其对省、市督查检查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查补短板,完善机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重点防线再加固、重点部位再排查、重点人群再管控。要慎终如始,抢前抓早,把握秋冬季防控重点,聚焦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宾馆、餐馆、海鲜售卖点、畜禽交易场所等生活服务类场所室内场地加强通风、环境清洁消毒消杀和工作人员、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强化“由物及人”防控工作措施,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海产品、肉类产品、从业人员及环境设施等采样和核酸检测力度,有效阻断秋冬季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

记者 石雨川

新闻推荐

雅安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本报讯(朱荷文记者杨棕贤)2日,雅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蔓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