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市新增4家省级绿色工厂和一个省级绿色园区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4 08:08   https://www.yybnet.net/

9月10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日前,2020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出炉,雅安市雅安正兴汉白玉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四川省汉源化工总厂、汉源俊磊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创建为省级绿色工厂,雅安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绿色园区。

截至目前,雅安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省级绿色工厂7家,省级绿色园区2个。此次雅安市新增5个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标志着雅安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绿色发展示范取得新进展。

绿色工厂是指在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机械、汽车、轻工、食品、纺织、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企业。绿色园区是指通过在园区规划、空间布局、产业链设计、能源资源利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运行管理等方面贯彻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理念,具备布局集聚化、结构绿色化、链接生态化等特色的园区。

近年来,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以清洁能源、先进材料、农产品加工、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四大骨干产业为重点,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加快实现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发展。

下一步,雅安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市工业绿色发展,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在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前提下发展经济,实现经济发展“绿色化”,促进雅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三雅园·雅安味道园区开园 雅安市又添一处美食打卡地标

9月8日,随着雅安“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三雅园·雅安味道开园仪式的举行,雅安市又多了一个美食打卡新去处。连日来,不少...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市新增4家省级绿色工厂和一个省级绿色园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