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雅安叫停加油站加油作业区扫码支付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管控手机扫码、移动手持终端等电子支付行为潜在的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加油站支付行为的通告》,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在加油作业区使用手机支付等行为。

加油站作业区

“加油站属于危险场所,在爆炸危险区域内使用电子设备是有风险的。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已经全面普及,这就给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带来了挑战。”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此该局在门户网站及时面向全市112个加油站发布通告,提出五个“严禁”要求,即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张贴或携带支付二维码、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严禁开展各类诱导顾客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使用手机的宣传行为、对顾客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使用手机的行为须予以立即制止。

通告发布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开展了专项行动,组织5个暗访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15家加油站进行了暗访,对1家加油站加油机上张贴二维码行为,责令立即停止经营,限期整改;对1家加油站责令由其上级公司进行整顿。

“如今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若要真正提升广大车主以及加油站的安全意识,还需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对各加油站进行教育培训,并鼓励市民对违规行为进行积极举报,加大查处力度,多措并举把好加油“安全关”。

记者 石雨川

新闻推荐

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

日前,全市保险机构在雅安银保监分局、雅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金融普及月的活动。此次活动将针对不...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宾老师二三事2020-09-11 06:07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叫停加油站加油作业区扫码支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