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老旧大院换新颜 居民幸福笑开颜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上午,在市区果园路19号大院,住户唐坤勇谈起大院如今的变化,感慨万千地说,现在的果园路19号大院,基本达到他心目中的标准,他感到很满意。其他大院住户的看法同唐坤勇一样,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善,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提高了。

如今的果园路19号大院干净整洁

过去

大院疏于管理

居住环境不如人意

果园路19号大院位于雨城区河北街道康藏路社区,建于1998年,该大院共有4栋楼房140家住户。

“当年,大院基础设施还是可以。”唐坤勇介绍,大院一直由所属企业安排人员负责管理,但因受多种因素制约,加上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近年来,大院环境越来越差——卫生打扫不彻底,存在不少卫生死角,楼道内贴满各种小广告,废旧杂物堆积。

由于当时在设计、建设大院时,私家车还比较少,大院通道两边的花台占据了较宽的面积。如今,随着住户私家车辆的增加,停车位严重不足、乱停乱放问题突出;部分养狗的住户不自觉,花台里到处都是狗屎。更让许多住户担心的是,由于门卫形同虚设,导致陌生人随意进出大院,小偷也乘虚而入……改变大院居住环境,成为住户们的最大心愿。

如今

严格对标“双创”

大院环境持续改善

作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住宅大院,根据有关规定,果园路19号大院所属企业对大院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大院完成改造后,将移交社区管理。

社区网格员陈智勇告诉记者,开展“双创”工作以来,果园路19号大院所属企业在对大院居住环境进行改造期间,虽然大院还没有移交到社区,但社区已提前介入,根据“双创”标准,严格对标检查,发现改造中存在不足或者不到位的地方,及时向大院所属企业提出继续完善的要求,而企业也很配合,对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如今,大院原本的水泥地面新铺了沥青,原本占据大院一半通道的绿化带被拆除,但保留原有乔木,既有绿化,又让通道变得宽敞整洁,并划出消防通道;大院粉刷了楼道墙壁、更换了门卫、安装了道闸……随着大院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居住环境的不断改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在不断提升。

住户王师傅直言,大院居住环境和卫生越来越好,安全也更有保障。王师傅也提出建议,既然有了停车的地方,就应该规划停车位,使大院停车更加规范有序,并且在公共区域相对较宽的地方增加绿化……为此,陈智勇表示,将把住户提出的建议告知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完善大院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让住户住得更加安心、舒适。

本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诚信保险保障 共享美好生活

日前,全市保险机构在雅安银保监分局、雅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金融普及月的活动。此次活动将针对不...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大院换新颜 居民幸福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