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主动创新 精准发力 助力高校毕业生圆就业创业梦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2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工作人员向应聘者介绍岗位信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吸纳更多优秀学子返回雨城,雨城区人社局主动创新、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通过强化服务、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确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

“雷达”扫描

全力推进就业服务

在雨城区的一家美术培训机构,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刘梦然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今年7月,刘梦然大学毕业后回到雨城区,想找一份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我大学是学美术的,最想当的就是老师。”然而,刘梦然对找工作的流程一窍不通。

正当她一筹莫展时,雨城人社的电话打到了她家里,了解她的就业情况。

“雨城人社的工作人员知道我的情况后,在简历制作、面试要求等方面都给我进行了辅导。”刘梦然说,最后经过雨城区人社局以及各部门的帮助,她顺利地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刘梦然只是雨城区人社局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受益者之一。

今年以来,雨城区人社局全力推进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雷达”大扫描行动,电话微信服务精准到人。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动态跟踪库。“一对一”设立就业顾问,提供简历辅导、职业测试指导、面试辅导等,针对性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一对一”提供全流程“数智化”就业跟踪服务。

同时,依托雨城就业公众号、雅安市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四级联动信息推送体系,持续推送岗位信息到社区,做到时时有服务、月月有活动。今年以来,雨城区线上线下总共开展16场招聘会,推送岗位信息18300余条。

精准施策

政策保障兜得牢

实习、见习岗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起点。

近年来,雨城区人社局积极支持各地高校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实习基地,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发见习岗位,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提高就业技能。截至目前,雨城区已认定29个见习基地,今年已累计推荐大学生见习81人。

同时,引导、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最大限度地就业,积极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创业创客沙龙、青创讲堂、青创训练营、创业巡诊、创业环境考察等活动,帮助返乡大学生拓宽创业视野,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

今年,雨城区已开展创客沙龙、创业巡诊、优秀青年创业者评选等活动10期,全年计划创业培训300人已完成186人。

企业稳则就业稳。

雨城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精准摸底辖区企业近期和中期的用工需求,设立“一企一员”人社服务专员,制作社企“连心卡”,做好重点企业24小时用工监测和就业形势调度工作,与32家重点企业直接建立“人社服务专员”联动机制,提供政策咨询、帮困解难、奖补落实等上门式、主动式服务。

同时,扎实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集中力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QQ及主动上门宣传等多种方式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对稳岗补贴政策应享尽知。

本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雅安第二届“百日交通零违法”挑战赛开启 1吨汽油等你拿

“5、4、3、2、1!”9月21日上午10时,在雅安万达广场全场倒计时中,“文明雅安·文明交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杯雅安第二届...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债权清算申报公告2020-09-22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创新 精准发力 助力高校毕业生圆就业创业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