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文教新城初展翅 产业发展势头强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1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十月,文教新城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等大型机械轰鸣作业,路基施工班组、边坡施工班组、机械施工班组,百余名人员加班加点施工……

文教新城位于雨城区草坝镇,首期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由文教核心区、文体产业创新园、文旅产业发展园、体育加工制造园“一核三园”四大组团组成,是雅安市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雅安”品牌的重要载体。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文教新城基础设施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取得突破。

雅安教育格局凸显

国庆大假后的文教新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教室内,孩子们端坐在课桌前,读书声回荡在教学楼;窗外,风雨操场和足球训练场等一应俱全……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入驻,是雅安市实现“学在雅安”品牌的破题之作。对于雅安市民而言,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名校的教育资源。

据成实外雅安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通过引进成实外在基础教育方面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雅安综合资源优势,将着力把成实外雅安校区打造为一所特色鲜明、教学创新、质量优异的新型实验学校,为雅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放眼望去,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二期)、新城幼儿园、雨城中学……众多学校的建设与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文教新城的教育实力,凸显了雅安教育格局。

配套设施进展顺利

中学、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正一一落地,解决市民的子女教育问题;一流的体育中心让雅安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国际赛事,还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文教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无疑让人们看到了这里的活力。

滨江奥体公园是文教新城的重大工程,公园总占地400多亩,建成后将成为雅安规模最大、功能最强、全开放式的体育公园。

结合自身及周边空间地理特质,公园布置有各种户外趣味运动场地,有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高尔夫推杆练习场以及各种健身休闲设施,满足不同人群运动需求。

滨江奥体公园一隅

同时,根据雅安人民的游乐和休闲习惯,在公园良好的生态基底之上,置入各类康体休闲活动,主要有慢跑、登山、太极、广场舞、文化交流、儿童游乐等。不仅如此,建设方还种植多种类植物,营造四季皆美的景象。

当下,文化体育建设如火如荼。产学研中心、四川国际赛事中心、雅安体育产业制造加工园、滨江体育公园、蜀天·星辰等项目正抓紧前期工作,四川金熊猫文体(运动)小镇等项目正为明年动工建设作准备。

产业发展焕发生机

文教新城是雅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决策部署,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时代高度作出的重要战略决定。

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如今的文教新城,大项目纷至沓来,一项项民生工程带给当地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目前,新城正紧抓创建四川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的机遇,依托省市区共建,通过省体育产业集团、金强集团等企业“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匹克体育、中塑体育等3家企业入驻;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校之盟、雅安翎王、斌字羽业3家本土服装企业入驻,着力通过招商引资,促进项目投资,从而保障区域经济向好发展。

此外,为填补川西研学营地空白,新城正积极洽谈民办职业院校华匠教育集团,投资设立教育学院和中小学生研学营地。通过洽谈,初步与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就建立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建设文教新城产学研基地。

本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假期 雅安市道路整体平稳有序

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月1日至8日,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整体平稳有序,全市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5484人次、出动警...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教新城初展翅 产业发展势头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