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紧盯时间节点 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1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督导主城区城建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四个新城”建设目标,紧盯时间节点,保证质量安全,加快推进以四大桥八干道十大城市功能配套工程为重点的城建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打通城市动脉,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建设水平。

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邹瑾先后来到大兴二桥、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段改建项目、南外环东段、大兴新区主干道及综合管廊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施工情况,现场解决困难问题,叮嘱有关方面务必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运。他强调,要保证技术标准,严格施工监理,优化设计方案,确保大兴二桥、大兴新区主干道及综合管廊项目今年11月具备通车能力;切实做好暴雨灾害恢复重建评估论证,强化边坡治理,确保省道104线姚桥至草坝改建项目今年年底完成护坡挡墙和桥梁主体工程,南外环东段今年12月中上旬前贯成通车,同步加快多营青衣江大桥、草坝青衣江大桥、成雅快速通道水津关大桥等建设进度。市级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把工程质量与工程细节,优化设计、严控成本,严防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在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施工景象,酒店部分主体已完成11层,会展部分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成后将弥补雅安市会展功能短板。邹瑾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他说,要下定决心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主体工程2020年底前完工,会展部分2021年国庆前投运,酒店部分2021年底前具备投运条件。要坚持生态环保与鸟类保护红线、城市功能配套并重,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做到功能全面、节约造价,提高建成后使用效率;做好产业布局,提早研究熊猫会博馆与会博集团、会展企业的合作经营模式,将雅安打造成为全省会博产业示范区;规范文明施工,从严抓好鸟类保护工作,推动城市功能配套建设与保护城市水环境、鸟类生存环境有机融合。

位于大兴片区二台地康养新城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梧桐路、银杏路北段等基础设施项目已基本完成。深入现场,邹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强调要围绕“四个新城”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康养新城规划水平,加快市政道路、公园绿道、水系的规划审批和施工设计,推动雅安建设成渝地区高品质康养宜居地;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征地搬迁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在雨城区大兴街道寨坪村,邹瑾督导雨城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强调要着眼基本农田保护,切实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全面排查到位,依法整治到底,坚决遏制新增行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市领导苟乙权、李景峰,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

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假期聚餐不浪费“光盘行动”成首选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中,对不少市民来说,亲友团聚时请客吃饭在所难免。而在假期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依旧...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盯时间节点 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