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城区河道疏浚、防洪堤修复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15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正在为石阶雕刻防滑槽

随着电钻棒和角磨机发出嗡嗡的声响,原本光滑的石阶上被刻出一条条防滑槽。13日上午,施工人员正在市区滨江路的临河地带修复受损防洪工程。目前,石阶已全部砌完,雕刻防滑槽是最后一道工序。

今年8月,雅安市多地遭遇暴雨、局部大暴雨,青衣江雅安城区段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城区多处防洪堤存在不同程度的损毁。相关部门及时在防洪堤和护栏受损处设置围挡和警示标识,并拉上了警戒线,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目前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中心城区1个点位的损毁堤防修复工作,其余5个点位的防洪堤修复初步方案已出炉,预计10月底继续进行损毁堤防修复工作。

此外,洪水携带的大量泥沙和石块在青衣江城区段河道内汇集,导致河床抬升,河道行洪断面减小,不利于河道行洪。9月19日,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河道进行了疏浚,首先对女娲雕塑附近河道、市区东安明珠小区附近河道进行疏浚。

“共投入300多辆运输车,近70台挖掘机。”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疏浚河道的同时,还将洪水携带的大量垃圾杂物及洪水冲毁的树木进行了清理,让河道恢复了干净整洁。该负责人也表示,在河道疏浚和堤防修复工作期间造成的噪音等干扰,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雅安文教新城首个幼儿园昨日开园

12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新城幼儿园(以下简称:新城幼儿园)举行开园典礼,这标志着文教新城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水平又一重...

雅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雅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河道疏浚、防洪堤修复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