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人才支持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0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双方为共建的“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3月26日,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利展化工)与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校企合作签字授牌揭牌仪式,双方就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实践教育基地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协议签署。此后,双方将在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企业员工培训、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长期以来,弘利展化工始终专注于环氧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领先的标准和以更高的要求为己任,以持续创新、低碳环保、跨越发展作为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企业发展。

工人在生产车间内忙碌

优势互补结硕果

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

签字仪式上,弘利展化工董事长吴洪斌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吴洪斌希望双方战略合作秉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宗旨,通过在科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整合校企资源,促进教学与实训联动,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随后举行授牌仪式,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学院授予弘利展化工“四川轻化工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牌匾。

此外,双方还为共建的“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揭牌。

“怎样加强校企双方之间的联系,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教育与经济建设更加紧密的结合,既是教育积极探索的主题,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关注的问题。”吴洪斌表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校企资源将深度联动融合,深入推进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双方将通过人才合作培养协议,实行产学研合作的尝试和举措,提升弘利展产品的科研应用水平,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提高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水平,提升企业的发展后劲。

此前,弘利展化工还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国家科研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重振信心稳发展

走进弘利展化工的生产车间,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一桶桶原材料通过叉车运送进来,工人们也在生产线上忙得不亦乐乎。

弘利展化工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环氧树脂系列固化剂研发、生产、销售的精细化工类企业,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创新型培育企业、雅安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我们去年在疫情、洪灾‘双重夹击’下,企业仍然实现盈利,取得了较好的效益,坚持做到工资、社保按时发放,税金、利息等按时支付。”办公室内,吴洪斌拿出财务分析报表又一次翻看着,嘴角上扬、眼神坚定。

去年年初,受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停工停产,处于“停摆”状态。“我们企业因为囤积的原材料可以满足一定时期的生产需求,春节假期都是没有放假的。”吴洪斌说,但是因为整个销售渠道和市场都受到了影响,企业上半年的效益与同期相比仍有下降。

不过吴洪斌表示,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不久后企业还是从困境中走了出来,走上了满产复工的“康庄大道”。

就在弘利展化工全力稳生产的时候,2020年8月突如其来的洪灾,又让他们再一次遭受了打击。

“当时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们的整个厂区积水5米左右,用冲锋舟才把驻厂工人营救出来,近千个成品桶被冲走。”提起洪灾的情形,吴洪斌还历历在目。

当时他们的直接损失达3200万,在市、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鼓励下,全体员工以厂为家、奋力自救,企业耗时20余天恢复试生产,并在环保、应急、经科等市、区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找回被洪水冲到其他市州的成品桶,让“成绩单”在年底实现了“扭转乾坤”。

无缝对接谱新篇

目前,弘利展化工拥有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专利授权12项,受理3件发明专利和5件商标注册,待授权专利2项。

近年来,企业在各类期刊发表5篇专业技术论文。荣获国家授予的“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获雅安市人民政府授予的“雅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企业纳税先进单位”“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等系列荣誉。

“我们还自主成立了材料应用成果实验室和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吴洪斌表示,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科技研发能力略显薄弱,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合建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是一件合作共赢的事,希望以此为平台,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为雅安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大浪淘沙,不进则退,成绩和荣誉只能代表过去。

“我们的二期年产3万吨水型环氧固化剂项目现已动工了。”吴洪斌表示,该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2300万元,达产后在现有年销售额基础上增加8.4亿元,公司总产值达到10亿元。

同时,目前弘利展化工正在与广州恒河公司洽谈合作,以弘利展化工为主,在雅安分阶段共同建设年产30万吨水性丙烯酸项目,主要生产DB3601、E0504、8128等产品。

“以上项目达产后,可在公司原有基础上达到30亿产值。”对于公司的未来,吴洪斌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郑瑶

新闻推荐

党员办案突击队赴湖南执行 当事人连声感谢

“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雨城区法院执行局将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模式,成立三个党员办案突击队,亮明党员...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长大后我就成了您2021-04-02 06:44
评论:(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人才支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