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城市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06 07: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雅安交建集团大兴公司获悉,位于雅安市区南部门户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该项目被命名为雅安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TOD)项目,是雅安城市东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将带动雅安新城片区组团发展。

记者近日来到施工现场时,尽管天空下着细雨,但工人们仍在奋力抢抓室内装饰装修的施工进度。“一期项目共有4栋大楼,占地面积约36亩,包含长途汽车客运配载站、公交车首末站、服务中心等,同时还修建了配套的加油站、加气站。”雅安交建集团大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工人们已在铺设消防、水电管网。因雨天室外施工受限,不便开展停车场和道路场平、回填等工作,如果天气情况好转,按目前施工进度,预计今年6月底一期项目就将竣工投用。

施工现场

雅安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TOD)项目是雅安市首个运用“TOD”模式开发的交通项目,相比过去先建区域、再配套建设交通设施的传统城市建造思路,TOD的开发模式提出了“公共交通先行,交通枢纽规划到哪里,城市就发展到哪里”的先进城市建设理念。该项目将对应“公共交通建设—人流增加—商业开发—吸引人口”的良性循环模式,配套规划建设集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将多样化的城市功能集中布置在公共交通站点周边,提高出行效率与居民生活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规划建设上,该项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与超前性。该项目规划建设的三个停车场,都将配套安装最新一代的充电桩,紧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充电需求。同时,该项目还规划了一个集散广场,能满足周边群众的休闲需求。

在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TOD)项目南侧,雅叶高速公路绕城而过,并设置有雅叶高速大兴收费站出口,同时成雅快速通道也在此处留有出口,并通过雨城大道可快速连通北部G318,使得本项目成为城市与快速路转换的节点。项目周边还建有川西农博城、中国藏茶城,车流量较大。据不完全统计,在节假日期间,附近大小车辆日均达2500辆次左右。

在此处设置综合交通枢纽,一方面通过公共交通系统,可以快速输送人流,有利于提升商业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则适应了客货量的不断增长,不仅能改善和提高成雅快速通道安全、舒适和通畅的行车条件,服务商业、餐饮配套等,还能为驾驶员和旅途人员提供休息、进餐和放松的场所,进一步提升出行体验。

雅安大兴南综合交通枢纽(TOD)项目的建设,将为雅安市“融入成都、链接攀西、辐射康藏”的战略发展目标提供强劲支撑,有助于雅安市打造“功能明确、层次分明、结构完善、级配合理、规模适当”的现代化长途客运站场系统,促进雅安市一体化运输系统形成。

本报记者彭艳霞

新闻推荐

雅安构建为农服务体系 本文字数:402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程强)3月31日,雅安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该协议涵盖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改革“后半...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城市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