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成效明显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07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记者从雨城区法院获悉,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3月31日,雨城区法院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集中对涉民生案件、涉民工工资案件、涉困难群体案件等进行清理和执行,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中,雨城区法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该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就“司法大拜年”活动进行研判和安排部署,认真分析执行工作形势,总结执行工作经验,作出专门指示,要求行动要打出气势,打出声威,取得实效。执行局立即行动,认真筹划,制定方案,迅速展开工作。

抓住重大假期节点开展集中执行。充分利用春节前施工工地、建筑企业年终结算的时机,对下落不明、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2021年2月3日,该院开展了“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共出动干警186人次,警车45辆次,执行涉民生案件42件,涉案标的3000余万元,拘传26名被执行人,当庭达成和解9件,履行完毕7件,实际拘留4人,强制腾退涉案房屋2间,执行到位金额1900余万元。

及时兑付案款。2021年2月4日,该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现场兑付案款1410余万元。共涉及工伤、劳务合同、赡养、抚养费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等案件30件48人。

强化执行力度。活动期间共决定拘留49人,实际拘留7人,对2人采取搜查措施。将逃避执行的多名被执行人员通过电视台连续曝光。并通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强大的执行震慑,引导更多的当事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营造出正向舆论效应。于2021年2月22日开展了“司法大拜年”涉“三养”类案件集中约谈活动,执行5起“三养”积案。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执行局以执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学习,铸牢政治忠诚,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今年以来,共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149件,执结109件,执行到位金额301.81万元,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 李晓明

新闻推荐

“钱”都去哪儿了?防范不良校园贷做到三要三不要

“只要你是学生,有身份证,就借给你钱!”“零门槛、无抵押、无利息、一秒到账、先消费后付款!”……近年来,随着大学生消费...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