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真心为民 发展壮大村级产业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5-0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雨城区望鱼镇沙坪村党委书记、村主任佘举红,是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自当选代表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用心履职,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发展壮大村级产业。

“用心规划村级发展方向。”去年争取到中省资金100万元。大家还在为该发展什么而发愁的时候,佘举红早已想好答案:依托沙坪村现有竹林产业做文章,把沙坪村乡村旅游提前谋划好,在发展好玫瑰花园的同时,重点做好竹笋加工。“竹笋加工,投入低见效快。”佘举红说,老百姓在家有收益,村集体发展也有基地。

在佘举红的带领下,沙坪村竹笋加工厂很快建了起来,并于今年2月建成。如何让加工厂运转起来,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这又成为佘举红主要思考的问题。“通过走访村民,与村组干部多次沟通交流,最终决定由村‘两委’带领发展。”说干就干。4月初,沙坪村的楠竹笋大量上市,佘举红筹措资金,带领两名镇代表一起收笋、刨笋、清洗笋、烘干笋……每一道工序都参与。

“记得特别清楚的是4月5日,由于当天从村民手里收购了一千多公斤鲜笋,我们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一刻也不敢休息,因为鲜竹笋隔夜了口感就变得不好。”佘举红说。

在众人努力下,沙坪村竹笋加工厂仅仅12天就加工出了干竹笋203公斤,预计村集体经济增收7600余元,群众增收8000余元。“往年楠竹笋只能长成竹子,今年变成了现金,兜里有钱了。”村民都称赞佘书记为民办了件大事、好事、实事。

“下一步,结合牛尾笋、冷笋上市时间,要带领大家做好各类季节性食用笋的加工,并努力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产业和经济。”对于未来,佘举红有着明确的规划。

雨城区望鱼镇人大

本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醉驾代价太“昂贵”切莫触碰法律红线

2021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2011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设立了危险驾驶罪,对醉酒驾驶机动车...

雅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心为民 发展壮大村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