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雅安 > 正文

与多条道路无缝连接 贯穿主干交通网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5-0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已经完工的银杏路部分路段

近日,走进位于大兴片区二台地的康养产业园,沿线崭新的道路和田畴映入眼帘,施工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作为新城重大基础建设工程项目,7条市政道路串联其中,铺就出新城发展的坚固基石。

目前,作为新城干道的银杏路部分路段已经完工,预计今年7月全面建成。

预计今年7月全线贯通

银杏路起于南外环东路,止于银杏北路,目前完工了380米,道路平整宽阔,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新栽植的行道树立在道路两旁。

正在施工的银杏路(550米)现场,挖掘机挥舞铁臂,土方车来来往往,装载机、压路机、自卸车等各种机械齐作业。工人们正忙着对道路进行路基平整,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从路基平整、水稳铺设、路基填筑、沥青摊铺到最后的路牌安装,预计今年7月全线贯通。届时,新城交通网络将变得更发达。”项目部负责人何晓涛说,目前,该路段管网已埋设下地,工人正进行路基平整。

银杏路长约930米、双向四车道。虽然工程量并不算大,但在何晓涛看来,这条道路意义重大,因为在银杏路全线贯通后,将实现与梧桐路、银杏北路、南外环东段无缝连接,形成贯穿二台地区域的主干交通网。届时,也将把雅安主城区与康养新城紧紧“挽”在一起,成为支撑新城产业发展的交通“脊梁”。

新城建设道路先行

“在大力推进产业园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道路建设摆在园区开发建设的首要位置。”何晓涛表示,道路是一个城市的“主动脉”,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道路网络的完善意味着城市各区域形成一个统一有机体,因此道路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康养新城建设的重点。

“不仅要有‘大动脉’,也要有‘毛细血管’,这样整个片区才能活起来。”何晓涛说,在梧桐路等交通“大动脉”让康养新城变得四通八达的情况下,项目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推进一批次干道的建设,让康养新城更宜居宜业。

本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真心为民 发展壮大村级产业

雨城区望鱼镇沙坪村党委书记、村主任佘举红,是区十六届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自当选代表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用心履职...

雅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雅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多条道路无缝连接 贯穿主干交通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