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珍爱信用记录 信用是未来财富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6-20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工行雅安分行征信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6月14日是信用记录关爱日,也是《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的日子。6月12日,在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前,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的员工早早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校园里,他们穿着工作服,披挂绶带,在大学生往来密集区域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来往大学生们讲解征信知识,发放征信手册、传单等相关资料。

“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信用?”现场不时有学生向工行雅安分行员工提问。

“比如出现了贷款和银行卡透支逾期不归还,还有欠税、欠费等行为,都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信用评级”。该行员工在现场解释:“如果个人信用不好,以后会影响你找工作。所以,一定要珍爱信用记录,今天的信用是你明天的财富”。

工行雅安分行在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中,2017年应用征信特别关注系统查询客户征信报告36960笔,因客户有违约等不良记录拒贷606笔,金额712.63万元;截至今年5月末,工行雅安分行应用征信特别关注系统查询客户征信报告27634笔,因客户违约等不良记录拒贷576笔,金额683.38万元。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由此可见,工行员工用现实的案例和具体数据告诉大学生们要关爱信用记录,做诚实守信之人。

“如果在银行有不良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能否消除?”工行雅安分行员工认真地回答着同学们的提问,并耐心地告知他们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如何维护个人良好信用记录,引导青年学子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

工商银行对内倡导“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对外,工行雅安分行每年都以营业网点为征信宣传主战场,每年都组织各支行员工走进校园、走上街头、走进乡镇、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征信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12日,该行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诚信、我承诺”征信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特别邀请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征信科有关人员为学生授课,详细讲解征信知识。通过听精彩事例和看PPT展示,同学们知道了诚信、信用、征信的区别,明确了信用不良记录对求学、就业、贷款等社会活动可能带来的严重不良后果,知道了无意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如何弥补和消除。讲课采取互动方式,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老师耐心解答学生疑问,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课后还进行了“我诚信、我承诺”签名活动,同学们自觉排队来到走廊“我诚信、我承诺”签名簿前,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活动积极倡导“了解征信文化,重视个人诚信,从我做起”理念,教育广大学生坚守“知行合一”的公民品格,获得了雅职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信用记录关爱日前后,工行雅安分行在石棉县、名山区,在每一个营业网点,积极地宣讲征信知识,呼吁广大市民: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

石梅 雅安日报记者柳青

相关链接

征信知识问答

问:哪些行为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信用?

答:商业银行根据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个人信用信息进行信用等级评级,目前征信系统个人信用信息主要来源于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等专业化的提供贷款的机构。这类机构提供的信息主要是个人的信贷信息,如借款金额、还款情况、担保情况以及使用信用卡的情况等。随着征信体系建设的推进,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还将采集社保、公积金、法院民事判决、缴税以及水、电、燃气、电话等公共事业费用等公共信息。如出现贷款和银行卡透支逾期、欠税、欠费等行为将会影响个人在银行的信用评级。

问:如果在银行有不良信用记录有什么后果,能否消除?

答:客户不良信用信息来源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如果有不良信用记录,目前会影响客户在所有金融机构办理信用卡和申请贷款授信额度,严重的还会造成拒绝办理授信业务。

如果是因个人责任造成不良信用信息是不能进行消除;如果是银行因工作疏忽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可以在业务发生银行申请个人征信异议处理,如在外地无法回到业务发生地时,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中心申请个人征信异议处理,经业务发生银行审核通过后可以给予纠正。

征信系统不良信息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5年。

新闻推荐

“汉源湖非法电鱼案”三人获刑 电鱼者自述:招待来玩的同学

事情经过丁某邀黄某、彭某等3人去老家玩耍,并电话通知同学雷某,雷某带来船和电鱼工具,在大渡河内两次电鱼,后彭某等人拍摄视...

石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石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珍爱信用记录 信用是未来财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