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风里雨里,我们守护你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7月以来,雅安市持续遭受强降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总量241.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96%,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且隐蔽性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险区就是战场。7月初,市委书记兰开驰再次作出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把防汛抢险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始终坚守防汛抢险一线。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最危险的地方,一名名党员构筑起防汛“防护墙”,坚决打赢全市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有一种责任叫坚与守

“幸好转移及时,否则后果不敢想象。”回想起7月15日凌晨的紧急转移,石棉县蟹螺乡大湾村的村民们还心有余悸。

7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石棉县蟹螺乡大湾村下起了暴雨。该村预备党员杨待伦在解放沟查看时,发现有泥石流迹象,便立即通知村民。一阵阵敲锣声和吼声响起,村民迅速撤离。15分钟后,泥石流冲进村道,村民已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一人受伤。

跑赢时间的重要力量,正来源于各基层党组织。在今年主汛期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绷紧防灾减灾安全度汛之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系列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一线,打赢这场不容有失的防汛抢险攻坚战。

有一种底色叫“党徽金”

7月17日,乌云压顶,名山区暴雨如注。

“有没有受灾哦?有问题没有?你这个地方有点矮(指地势低洼)哦,要注意到点,水稍稍漫进来了就要跑快点哈,就按照平时演练的路线跑,记住哦!”该区联江乡党员干部全覆盖走进村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帮助20余户群众解决了房屋漏雨、积水、沟渠堵塞等问题。

7月以来,连续多次的强降雨让全市多个乡镇险情不断,不少地方出现河水猛涨、路基塌陷、垮方落石、堤坝漫堤、山洪泥石流暴发等。截止到7月18日,全市已发生山洪暴发、地质灾害36起、险情29起,直接经济损失390.4万元。

防汛一线,金色的党徽,镌刻着广大党员的初心底色。

汉源县安乐乡至万里乡(万里工业园区)通乡道路路基被河水冲毁,影响周边3000余名群众出行和园区20家企业材料运输,交通、住建、水利、电力等部门党组织迅速响应,连夜抢修抢通道路、堤坝、水利灌溉等基础设施;芦山县大川镇三江村洪水冲垮防洪堤,当地党员带领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和突击队,组织河道下游群众转移,驻起了防洪抢险“党员堤坝”……

据统计,全市4391个基层党组织、9.65万名基层党员干部投入防汛抢险,开展1500余场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对24处风险较高的隐患实施工程治理,68处亟需消除风险的隐患实施排危除险,成功组织动员主动避让转移撤离4000余人,将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钟键江兰英泽

雅安日报首席记者张婧

新闻推荐

巨石砸中旅游大巴,全车仅一名司机身亡 生命最后时刻,这位司机一脚救全车

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6月30日上午11时23分许,S217线石棉至泸定方向出城一公里处(S217线388Km+900m),一辆从泸沽湖返回...

石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里雨里,我们守护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