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石棉新闻 > 正文

石棉县公安局:连续查获12起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2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日前,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百日安全”和“冬攻”专项行动,合理调配警力,组织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国省干道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

专项整治行动当天,该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国道108线回隆乡凉桥路段开展路面检查。当日17时50分许,执勤民警发现多辆大货车缓缓驶来。

执勤民警立即示意所有大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依法对共计14辆货车的轮胎压花、后桥弓片等进行检查。结合车辆的装载情况和运行状态,执勤民警初步判断这14辆大货车存在超载嫌疑。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民警引导14辆货车前往石棉县向阳“双超”检测站进行依法过磅称重。

经过磅称重,有12辆大货车超载,民警依法对超载大货车进行就地卸货转运,对超载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和驾驶证记分的处罚。

“此次行动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打击了大货车‘双超’违法行为。”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货车超载既损坏车辆自身的使用寿命,又存在爆胎等安全隐患,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提醒:超载行驶,伤车害己,请广大驾驶员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雅安市委书记大“揭秘”民营企业家齐点赞

12月19日,雅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现场,民营企业家们频频热烈鼓掌。雅安日报记者郝立艺摄12月19日,雅安市民营经济健康发...

石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棉县公安局:连续查获12起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