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今年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覆盖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19 08:5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此,石棉县从2018年起率先在全县18个试点村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18日,记者从该县获悉,今年,在巩固提升试点村取得成效的同时,石棉县还将在其余74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实现全覆盖。

走进迎政乡新民村,村道干净整洁,微风拂柳、鸟语花香……一幅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迎政乡自2018年开始,以新民村为试点村带动全乡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对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治理具有积极作用。

新民村五组村民郑华说,去年11月前,新民村对垃圾处理的方式比较单一,集中堆放的垃圾不仅影响了整个村庄的美观,垃圾发出的臭气也给村民带来困扰。自该村结合“高岗村”模式,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后,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将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运输、县处理”模式逐渐推广到了该乡其他村组后,效果同样显著。

“采用户分类的办法,群众将厨余垃圾和果皮还田,将可回收的放入可回收桶、不可回收的放入不可回收桶,最后再将垃圾分类桶里的垃圾投放到垃圾清运车,统一运送到指定位置进行处理。”迎政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之平介绍,为此迎政乡总共为2028户住户投放了基础设施和垃圾分类桶。

今后,石棉县将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高岗村模式”,全力抓好村庄清洁行动、村庄规划和农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6000户。

李梦琴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调得好纠纷,也做得好社区矫正工作”

孙小燕正在作记录基层司法所的工作是平凡和琐碎的。在基层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用责任和坚守书写着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