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石棉县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4-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记者从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保护区再次全面启动了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这次监测不再是抽查,而是在2009-2017年的基础上扩大至保护区全范围,弥补之前监测的空白,实现对保护区全范围动物资源和自然环境的持续监测。

作为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区之一,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7940公顷,区内海拔最高处4551米,最低处1330米,拥有大熊猫、红豆杉、绿尾虹雉等珍稀物种。因此,启动生物多样性监测这一长期性工作,将有利于掌握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的基本信息,更直观地了解动物栖息地的变化。

此次监测范围由原来仅在保护区内的大熊猫分布区安装红外线相机进行监测,扩大到了保护区全区范围。

“我们保护区划分了接近500个网格,并计划在每个网格布设一台红外线相机,现在这项工作大概进行了五分之四,安装完毕后,能够及时监测保护区内动物、人为干扰等情况。”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健威介绍,要在这样一个高海拔、大面积的区域里安装近500个红外线相机,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保护区将于今年底完成生物多样性监测的第一次数据回收,有望拍摄到大小灵猫、绿尾虹雉以及高原山鹑等物种。

李梦琴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雅安市未来数日将出现雷雨天气

雅安日报讯4月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雅安市多雷雨天气,其中8日夜间开始至15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相关单位和...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棉县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