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石棉县永和乡:“1154”工作法让生活垃圾“各归各位”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2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绿树成荫、村道干净、屋舍整洁……18日,走进石棉县永和乡大堡村,一幅人和村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永和乡自2018年开始,以大堡村为试点村带动全乡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对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治理具有积极作用。经过实践,该村总结出一套符合乡村实际并行之有效的“1154”工作法,助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1154’工作法具体就是一个目标、一套制度、五类人员、四个重点,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此工作法开展。”永和乡人大主席王汝珂介绍,自从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后,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家家户户门前不仅摆放了两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垃圾桶上方还张贴了垃圾分类标准表,便于老百姓对垃圾进行分类。永和乡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老百姓的餐厨垃圾也急需解决,于是在每家每户的厨房里又增添了一个餐厨垃圾回收桶。

目前,大堡村垃圾处理费的缴费率达100%,基本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大家还养成了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为了保持大家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和规范度,永和乡还完善了《垃圾分类工作检查评判标准》,实行季度和年度表扬奖励。

截至目前,石棉县已完成6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加上2018年的18个试点村,已完成84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广治理,完成率91.3%,剩余8个行政村正在逐步推进。

宁钰洁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石棉县举办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场招聘会

专场招聘会现场雅安日报讯记者从石棉县人社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石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石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棉县永和乡:“1154”工作法让生活垃圾“各归各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