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枇杷产值或突破3亿元大关 石棉县精品农业再树新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石棉县获悉,今年石棉枇杷种植面积4.5万亩,投产面积3.1万亩,覆盖15个乡镇55个行政村。预计今年该县枇杷6月下旬基本进入销售末期,全年销售量可达1.82万吨,产值或突破3亿元大关。

随着市场行情越来越好,“中华名果”石棉枇杷将继石棉黄果柑之后,成为该县精品农业的又一个标杆产业。

品质优口碑好

石棉枇杷不愁卖

每年枇杷上市新闻发布会一召开,石棉枇杷依靠良好的口碑和宣传效应,赢得客商以及体验采摘的游客纷纷而来。

日前,“世界枇杷源,精品在石棉”枇杷上市发布会在美罗乡保卫村召开,奏响了该乡一年一度“果经济”的丰收号角。

石棉县位于大渡河中游河谷地带,光热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枇杷主产区空气清新、水质纯净,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造就了优质的石棉枇杷。目前石棉枇杷已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果实大、果皮橙黄色、果粉多、果锈少……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大于等于12%,是枇杷中的上品。”在石棉枇杷上市发布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成为石棉第一“推销员”。

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中国农产品销售网、微信群、QQ群、微博和朋友圈等平台多渠发布石棉枇杷上市信息,完善“迎-新”和“美-哉(宰)”等现代农业产业旅游环线和大渡河百里金果长廊等观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园、生态旅游度假山庄等乡村旅游,推出集观光、采摘、农家乐美食为一体的旅游产品,实现果园观光直接销售枇杷。农户自销枇杷达4100吨,销售均价16元/公斤,实现销售收入6560万元。

渠道多农户忙

石棉枇杷价格好

今年,部分早熟“大五星”枇杷在丰乐乡腊树村开秤上市以来,枇杷营销市场供销两旺。随着市场欢迎度越来越好,石棉枇杷的销售也将接近尾声。

依托公司、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石棉县与北京、上海、成都、云南、湖北、西藏等20多个大中城市130多家经销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深圳百果园渠道商与石棉县红渡果业大渡河流域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石棉邮政公司与石棉县金马枇杷种植有限公司为代表签订枇杷销售供货订单,销售行情顺利推进。通过签订枇杷定向销售订单,推行合同订购、保底收购、股份分红等利益联结机制,引导果农抱团发展、统购销售,完成枇杷订单销售140%,已实现订单销售枇杷1.05万吨,销售均价18元/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89亿元。

不仅如此,该县还大力实施“电商+”。搭建“互联网+枇杷营销”平台,通过互联网在京东、村邮乐购等线上销售,开设枇杷“专卖超市”,采用“京东+邮政+供销合作”配送方式,不断发展“电商”和“电商的合作伙伴”,实现“线上销售”“线下销售”同步进行。

王春涛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庄祥贵

新闻推荐

甜樱桃熟了游客多了 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游客在基地里采摘甜樱桃雅安日报讯11日,在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大湾村4组的食之源种植基地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基地...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枇杷产值或突破3亿元大关 石棉县精品农业再树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