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追寻红色历史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0月9日,市检察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前往雅安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石棉县川矿记忆文化公园和陈列馆以及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足迹,感悟初心和使命。

在雅安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检察干警们参观了“光辉历程”“红色雅安”等展区,感受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

在石棉县川矿记忆文化区,检察干警们通过参观川矿记忆陈列馆、矿工广场和后勤服务生活区等,回顾川矿50多年的历史,追寻“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精神。

中国工农红军在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的战斗,是红军长征途中的一次著名战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安顺场纪念碑广场上,检察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中,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强渡大渡河”等英雄史诗。在安顺场红军渡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检察干警们专题学习了主题为“大渡河畔英雄多——入党的初心”微党课,感悟检察人的初心使命。

全体检察干警表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追寻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受到了洗礼,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立足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石棉王岗坪:大地披彩秋意浓

10月6日,在石棉县挖角乡王岗坪,秋日的山林身披彩叶,与贡嘎群峰和云海奇松交相辉映,美不胜收。2017年,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

石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通畅 百业兴2019-10-02 09:13
少年英雄:赖宁2019-10-07 02:06
评论:(追寻红色历史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