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石棉县先锋乡安全村村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知识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0月10日一大早,石棉县先锋乡安全村村民王光才忙完家务活后,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手机软件,开始浏览学习软件中各类信息。“通过这个平台既可以了解到国家大事,又能够看到各地的新闻,还可以学到很多新农业技术知识,既能开阔眼界又能方便生活。”熟练使用其中各项应用,王光才和该村其他村民一样早在今年5月就下载了“学习强国”APP手机软件并开展学习。

今年5月,安全村重新修订了村规民约,在新的村规民约中,号召村民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在安全村36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带领下,该村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农民工等自发下载“学习强国”APP手机软件。

“学习强国”APP平台给安全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最近村里正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很多村民通过学习,看到其他地方环境综合整治和产业振兴取得成效,我们也不比别人差,也要做好。”村党支部书记张仲涛说,安全村在组织党员和村民代表学习的时候,把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学习作为一种学习其他地方先进经验的新途径。除集中学习外,安全村还组织开展灵活的自学方式,学知识、赛积分,大家利用空闲时间完成学习,“学习强国”成为安全村新村规民约的一种约束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王春涛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秋意渐浓 高山层林披“彩衣”

“秋景瑰艳,尽寒霜色流丹。”眼下正值金秋时节,雅安市一些中高山地段树叶逐渐泛黄、变红,在原有绿色的点缀下,色彩各异。...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交通畅 百业兴2019-10-02 09:13
评论:(石棉县先锋乡安全村村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知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