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兑付果款31万余元 圆满解决黄果柑系列案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8:1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石棉县法院前往石棉县新民乡为黄果柑系列案的22户黄果柑种植户兑付果款共计318184.6元,圆满化解该系列案件,有效保障了种植户的合法权益。

该22户黄果柑种植户于2018年3至4月将种植的黄果柑出售给果商后,未及时拿到销售款,便向各级政府反映情况。进入诉讼程序后,石棉县法院干警一方面多方走访、多渠道联系并辗转汉源、雨城、成都等地寻找被告;一方面联合新民乡政府,开展法律宣传,全力安抚种植户的激动情绪。

联系到被告后,干警们通过多次的释法说理、以案讲法,被告终于同意协商妥善解决并表示愿意支付22户黄果柑种植户的果款。在领取果款后,种植户们向石棉县法院申请撤回起诉。

近年来,石棉县法院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法治需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认真化解涉农纠纷,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法治正能量,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下一步,石棉县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基层法庭的便民优势,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以宣讲、答疑、发放资料、巡回审判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讲好普法故事,有效预防纠纷的产生,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

王峻霞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为依法治市添砖加瓦

他是一名“学霸”,学历漂亮——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之后就读于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获国际经济法硕士学位。...

石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石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兑付果款31万余元 圆满解决黄果柑系列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