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非遗传承保护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6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15日,主题为“千秋雅韵·金秋颂歌”的雅安市第三届民俗展演集中启动仪式在市区三雅园举行。此次活动还是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的子活动之一。

10月17日至10月22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市举行。今年的“非遗节”创新组织方式,在四川省各市州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子活动,传播全域非遗理念。

目前,雅安有非遗项目国家级3项、省级23项、市级40项、县(区)级205人。启动仪式为列入第五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石棉县木雅藏族“什结拉布”、雨城区全手工工艺软包皮拖鞋制作技艺、汉源县汉源花椒生产民俗、芦山县刘氏木雕等4个项目所在县区文体旅游局,以及第一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的雅安荥经砂器烧制体验基地、雅安茶厂南路边茶技艺体验基地、雅安友谊茶厂南路边茶技艺体验基地、雅安芦山刘氏木雕技艺体验基地、雅安蒙顶山蒙山茶技艺体验基地等5个基地的所在单位进行授牌。

“非遗进城传承多彩文化,文化下乡创享美好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凝结和传递着一个民族和地域的历史记忆、共同情感和经验智慧,它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是民族精神的结晶,是民族精神家园的重要源泉,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非遗交流平台,促进非遗传承保护,推动非遗科学利用。

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举行的民俗展演,八个县区带来13个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记者刘庆红

新闻推荐

情暖夕阳 爱在重阳

活动现场温馨的场面雅安日报讯近日,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棉城街道8个社区少年儿童及志愿者,前往石棉县第三敬老院...

石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石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非遗传承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