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3个关键词 引领探索审判管理新实践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13 08:45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5月8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石棉县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

会上,各县(区)法院院长围绕审判管理工作开展、审判质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在“观大势”中把握方向、在“谋全局”中找准定位、在“抓落实”中贡献力量,不断做实做细审判管理,全力抓好“四量管控”、坚决打赢“审判质效翻身仗”,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的目标任务。

工作中,全市法院要坚持思想引领行动,提高审管工作站位。将审判质效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办案法官、辅助人员的质效意识,推动全体干警将质效意识、审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未结案件消减,实现案件存量控制。抓好未结案件消减工作,紧盯长期未结案化解,规范流程管理,严格审限变动,切实发挥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引领示范作用。

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控制案件增量。强化诉内流程源头治理,巩固去年新收案件负增长的成效,并结合雅安实际,抓好落实和创新,积极争创全省法院诉源治理实质化示范单位。

狠抓审判监督管理,全力提升案件质量。纠正“监管就是干预、批示就是违规、法官就要独立”的错误认识,不断健全审判监督管理体系和案件评查工作机制,全面稳妥地推进司法公开工作,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严督实导抓落实,凝心聚力“防变量”。健全常态化通报分析与问询督导机制,持续优化办案和辅助系统,强化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不断提升审判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保障好审执工作的开展。

刘青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德古+法官”模式 再次成功化解离婚纠纷

雅安日报讯因婚前缺乏了解,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后分居三年,一直就离婚未达成一致意见,最终闹上法庭。4月29...

石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个关键词 引领探索审判管理新实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